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瑞薩推出適用於工業乙太網路應用開發RZ/N1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029】

瑞薩電子推出全新RZ/N1微處理器(MPU)解決方案套件,以支援各種工業網路應用,產品包括可程式邏輯控制器(PLC)、智慧型網路交換器、閘道器、操作終端機及遠端I/O解決方案。

全新RZ/N1解決方案套件是完整的開發套件,包括有助於更快速完成開發主要工業乙太網路通訊協定原型設計的軟硬體,例如EtherCAT、EtherNet/IP、ETHERNET Powerlink、PROFINET、Sercos及CANOpen,因此可促進快速開發,並且在將工業網路通訊協定整合至客戶的應用程式時,最多可節省六個月的時間。

全新套件包括以RZ/N1S MPU為基礎的CPU開發卡。另外也包含完整的軟體套件,包括所有的驅動程式與中介軟體、範例通訊協定堆疊、以U-Boot及Linux為基礎的BSP、獨特的處理器間通訊軟體,甚至包括易用的PinMuxing工具,可供產生C-code標頭檔,解決腳位組態的複雜性。各種軟體與範例程式碼可為客戶提供完整的工具與框架,無需任何額外的前置成本或複雜作業即可建置自己的應用程式。

除了RZ/N1目前已支援的Linux之外,開發人員現在可使用ThreadX作業系統評估應用程式子系統。如此可協助系統開發人員依據應用程式需求,選擇適合的作業系統。上述兩種作業系統選項皆支援已實作於RZ/N1的主要工業乙太網路通訊協定。

Linux:廣為使用的作業系統,擁有廣大的知識基礎社群。瑞薩針對以Yocto為基礎的Linux開發作業,提供各自的Yocto方案以建置Linux、U-Boot及根檔案系統。使用Qt的API進行GUI開發,其應用程式亦可快速開發及移植到不同的目標。

ThreadX:瑞薩在應用程式子系統提供Express Logic所開發的ThreadX的X-Ware物聯網平台。ThreadX專為深度嵌入、即時及物聯網等應用而設計,提供了先進排程、通訊、同步、計時器、記憶體管理及中斷管理等功能。

此全新解決方案套件可供評估CODESYS。CODESYS是頂尖的硬體獨立IEC 61131-3開發系統,適用於程式設計及建立控制器應用程式。該套件還支援適用於EtherCAT、EtherNet/IP、Sercos、CANOpen及PROFINET的工業乙太網路主控堆疊。另外,RZ/N1D的嵌入式LCD控制器充分運用CODESYS Target Visualization(目標可視化)工具,可供透過圖形視覺化螢幕進行產品開發。透過CODESYS支援,裝置可做為通訊協定從屬裝置或主控裝置,凸顯RZ/N1群組MPU的優異彈性。

關鍵字: 工業乙太網  微處理器  瑞薩 
相關產品
瑞薩新款RA0 MCU系列具備超低功耗功能
IAR以開發環境支援瑞薩首款通用RISC-V MCU
瑞薩新款通用32位元RISC-V MCU採用自研CPU核心
瑞薩RZ/V2H MPU適用於具有視覺AI和即時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機器人
瑞薩新款四通道影像解碼器適用於車用攝影機環景應用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測器事業 聚焦生物感測多元化應用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60.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