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橫河電機OpreX利潤驅動式生產解決方案 整合工廠績效管理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報導】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604】

橫河電機株式會社推出適用於製程行業的OpreX(TM)利潤驅動式營運(Profit-driven Operation)解決方案,可實現從現場生產到高階主管,整個組織與工廠管理目標的一致性。

橫河電機發布與CENTUM(TM)分散式控制系統(DCS) 整合的新績效dashboard和相關服務,使工廠操作員能夠即時監控他們的操作模式是否正確回應以及如何影響高層的工廠管理目標的。
橫河電機發布與CENTUM(TM)分散式控制系統(DCS) 整合的新績效dashboard和相關服務,使工廠操作員能夠即時監控他們的操作模式是否正確回應以及如何影響高層的工廠管理目標的。

該解決方案以橫河電機從廣泛的產業知識中獲得的績效指標方法為中心,透過在相互衝突的目標之間取得最佳平衡來提高獲利能力。它整合了專門為操作層面設計的全新績效dashboard和相關服務,以及由橫河電機旗下專門為製程管理提供諮詢和模擬的獨資子公司KBC Advanced Technologies提供的方案,針對煉油和石化業進行了最佳化。橫河電機計畫在不久的將來擴展應用於液化天然氣和基礎化工廠。

橫河電機執行副總裁兼優質解決方案和服務業務總部負責人Satoru Kurosu表示:「製程業界的高階主管表示,儘管在IT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但他們並沒有真正瞭解工廠正在發生的事情,而且他們下達的目標也沒有在操作層面得到回應。為了幫助解決這些關鍵問題,橫河電機建構了一個跨組織的績效指標方法,以提供客戶所需的可試性和一致性。橫河電機和KBC可提供業界無可匹敵的協同價值。」

這一項獨特的解決方案是結合橫河電機的工業自動化技術專長和KBC專家豐富的產業知識。KBC擁有數十年為大型能源和化工廠提供分析和諮詢服務的全球經驗。橫河電機與KBC產業顧問緊密合作,在深入瞭解後從煉油廠營運的工廠操作、工程和最高管理層面收集資料,定義再系統性建構幾百個影響工廠績效的基礎指標,橫河電機稱之為「突觸績效指標」(synaptic performance indicator, SPI)的目標。

在推出解決方案的同時,橫河電機發布與CENTUM(TM)分散式控制系統*(DCS) 整合的新績效dashboard和相關服務,使工廠操作員能夠即時監控他們的操作模式是否正確回應以及如何影響高層的工廠管理目標的。當這項服務在工廠實施時,會為每個SPI確定最佳設定點範圍,當某個指標超出理想範圍時,會顯示內建的專家意見,使得即使沒有經驗的操作員也能立即採取行動。SPI和操作員績效資料會自動累積,實現內部和產業基準測試、根本原因分析和專家諮詢,進而得到持續的獲利成長。

橫河電機執行副總裁兼IA系統和服務業務總部負責人Masatoshi Nakahara表示:「工廠控制系統不斷接收來自感測器和設備的大量資訊,但由DCS即時收集的這些巨量資料的使用主要限於第一線的工廠安全和生產線控制。整合DCS巨量資料以及橫河電機和KBC專家取得的績效dashboard和服務方面的知識,可以大幅提升操作員的透明度、回饋和動力,讓他們將其工作方式從事件驅動轉變為可持續的利潤驅動。」

利潤驅動式營運解決方案組合還包括KBC Co-Pilot Program(TM),這是一個獨特的雲端架構服務產品套件,可顯示工程和管理層面的SPI,以產業知識和分析為資產提供遠端支援。另外可以根據需要提供其他相關KBC諮詢服務,如卓越生產(Operational Excellence)和利潤改善(Profit Improvement)等。

利潤驅動式生產是第一個使用OpreX品牌的解決方案。橫河電機所有的工業自動化產品、服務和解決方案今後都將統一在這個品牌下。它也是代表橫河電機突觸業務自動化(TM)概念的旗艦解決方案,此概念強調與客戶共同創新的製程,透過銜接組織內的各個層面以創造永續價值。

關鍵字: 工業自動化  橫河電機 
相關產品
ST推出內建機器學習內核心的高精度傾角計 節省邊緣裝置耗電
泓格推出高性價比小型M2M 4G終端解決方案
安森美擴充工業電機驅動產品陣容 推出轉移模製功率整合模組
瑞薩電子擴充RX130 MCU 針對觸控式家電與工業自動化應用
橫河電機N-IO標準化現場主機殼和控制系統虛擬化平台研發有成
  相關新聞
»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 TPCA展望2024台灣PCB產值 有望翻越8千億元高峰
» 洛克威爾自動化攜手NVIDIA 擴大AI在製造業的應用規模
»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7.114.9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