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豪威推出醫用晶圓級相機模組 提高一次性內視鏡成像品質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1年03月20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2118】

數位影像解決方案開發商豪威科技今日宣佈推出OVMed OCHTA相機模組,其解析度為前代產品的四倍,達到16萬像素,400x400,在進行人體解剖時,可以獲得更清晰的影像;此外,利用CameraCubeChip晶圓級技術,其尺寸僅有0.65mm x 0.65mm,與創下目前市場最小感測器的前代產品尺寸一致。

CameraCubeChip晶圓級技術還可以將OmniVision最新更高解析度的OH0TA影像感測器、信號處理和晶圓級光學器件整合到一個緊湊的封裝體中。其中, OH0TA影像感測器的尺寸比前代產品保持的金氏世界紀錄還要小,代工廠商現在可以將OCHTA相機模組整合至內窺鏡、導管和導線,開發量產出光學直徑為1-2mm、解析度更高的一次性內視鏡設備,解決可重複使用設備面對的諸多挑戰,包括交叉污染風險和高維護成本等。

豪威市場總監Aaron Chiang表示:「過去,由於攝像機尺寸太大,加之可重複使用的內視鏡成本效益不夠理想,所以微觀解剖手術有些是在盲視下進行,有些使用低成像品質的光纖鏡進行。OCHTA晶圓級相機模組在保持業界最小尺寸影像感測器的同時,將使用該模組的一次性內視鏡、導管和導線拍攝的影像解析度提升四倍,從而降低了可重複使用內窺鏡的交叉污染風險、維修、術前測試和消毒的成本,並避免了設備故障造成的低效率。」

目前,豪威仍然是唯一能生產具有背照式(BSI)超小型「尖端晶片(chip on tip)」相機模組的公司,搭載該模組的內窺鏡成像品質卓越,在低光條件中表現更佳,藉以減少LED熱量並提高敏感度。BSI也可整合優於同級別前照式攝影機,且同樣頗具競爭力的的鏡頭技術,並提高患者的舒適度,加速痊癒。

此外,豪威經濟型CameraCubeChip晶圓級封裝技術,還能讓OCHTA實現高解析度、一次性使用醫療成像設備的量產。

該模組的小尺寸使設備能夠深入人體,可用於神經、眼科、耳鼻喉科、心臟、脊柱、泌尿科、婦科和關節鏡檢查,以及牙科和獸醫診斷及手術。這種獨特的小尺寸感測器使醫療設備代工廠商可以靈活地生產具有更大工作通道、更大探測範圍的設備。

透過將影像感測器、信號處理器和晶圓級光學器件整合在一個緊湊的封裝體中,OCHTA簡化了複雜流程,廠商因此無需再與多個供應商打交道,同時提高了部件供應的可靠性,加快了產品研發進度。

與傳統攝像頭不同的是,所有CameraCubeChip模組都可以過回流焊。這意味著廠商可使用自動表面貼裝裝配設備,將該模組與其他元件一同安裝到印刷電路板上,從而提高產品品質、降低裝配成本。

整合的OH0TA圖像感測器採用豪威PureCel Plus-S晶片堆疊技術,因此將該模組的解析度提高到每秒30幀。這種新一代像素技術還能提供更高的色彩保真度、3600mV/lux-sec的低光靈敏度,以及37.5dB的高信噪比,能夠獲得更清晰的圖像。

PureCel Plus-S也賦予OH0TA更高的電荷滿載量(FWC)和零泛光,功耗也降低了20%,僅需20mW,使患者感覺更加舒適,適合長時間手術,同時還可降低圖像雜訊,獲得更清晰的圖像。該感測器新增的曝光和增益控制設置可進一步改善影像品質,使內視鏡設計人員能夠在影像處理程式啟動前,先對捕獲的原始影像進行微調,以便在某些手術特定的照明條件下獲得拍攝品質最佳的視頻。

該新品其他主要特點包括120度的寬視場以及擴展到3mm至30mm的聚焦範圍。該模組還支援4線介面以及原始類比資料輸出,這些資訊都可以通過長達4米的電纜進行傳輸,且信號雜訊極小。

OCHTA相機模組樣品現已發佈,採用託盤裝載。

關鍵字: 影像感測器  豪威 
相關產品
Teledyne e2v推出新一代高性能CMOS影像感測器系列
安森美推出超低功耗影像感測器 適用於智慧家庭和辦公室
豪威集團低功耗200萬畫素影像感測器 適用於安防監視攝影機
Leopard Imaging攜手豪威推出人工智慧攝影機解決方案
Basler boost相機配備安美森影像感測器和Basler F-mount鏡頭
  相關新聞
» 協助客戶解決痛點 士林電機展示完整工控解決方案
» 台灣工具機展銀泰科技精銳盡出 主打智能與散熱兩大解決方案
»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91.19.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