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微型光學感測器模組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16年08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075】

全球高性能感測器和類比IC解決方案供應商奧地利微電子(ams AG)推出最小的光學感測器模組,可提供顏色、環境光及接近感測功能,為原始設備製造商帶來設計上的靈活性並實現更卓越的顯示效果體驗。

TMD3700光學感測器模組包含顏色、環境光和接近感測的性能和小空間特性適用於下一代超薄窄邊框設計行動設備。
TMD3700光學感測器模組包含顏色、環境光和接近感測的性能和小空間特性適用於下一代超薄窄邊框設計行動設備。

TMD3700的占位面積只有4.00 x 1.75mm,是市場上占位面積最小的光學感測器,高度僅為1.00mm,下一代手機在外形及機械設計上具有極其嚴格的要求,該新品小巧的外觀將成為其理想選擇。具45度的寬闊視野,環境光感測精度誤差僅為10%,在深色玻璃下的運作範圍為200mlux至60Klux,使智慧型手機能夠測量周圍的光環境並自動調整螢幕顏色和亮度從而獲得最佳顯示效果。

TMD3700的顏色感測器中每個通道都包含阻擋UV和紅外線的濾波技術以及一個專用的轉換器以同步資料擷取,這對於準確的測量非常必要。光學顏色和環境光感測功能的結合使智慧型手機的顯示性能可以進行即時調整,例如調整白色點、色域和色彩飽和度以達到最佳視覺色彩準確性。

TMD3700可免除電氣和光學串擾產生的干擾,實現可靠的接近檢測。當手機貼近用戶臉的時候,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利用該功能以防止觸控螢幕。此外,該模組對其整合的紅外線LED進行了校準,具備最高性能並可適應連續性操作。

奧地利微電子先進光學解決方案策略專案總監Darrell Benke表示:「智慧手機製造商一直在追求提高螢幕性能從而實現最佳視覺吸引力的方法,同時也不斷致力於使產品外觀變得更輕薄小巧。TM3700緊湊的封裝中包含光感測和接近檢測功能,為如今空間受限的智慧型手機提供創新的顯示螢幕管理。」

TMD3700現已量產。(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微型光學感測器模組  奧地利微電子  影像感測 
相關產品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適合智慧家居設備的新感測器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血壓與生命體徵感測器參考設計
詮鼎推出東芝及奧地利微電子適用於工業電子的解決方案
奧地利微電子緊湊型18通道晶片組 擴展光譜感測應用
奧地利微電子攜手奧迪科 推出超音波流量計設計方案
  相關新聞
» 林業保育署屏東轄區以太陽能打造綠能環境
» 台灣光電廠商聯袂參加美西光電展 展現光電等先進技術與服務
» 國研院啟動超精密加工聯合實驗室 大昌華嘉助培育光學加工人才
»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 漁電共生以養殖為本 綠能加值為主軸發展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23.1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