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ARMv8-M架構再進化 智慧嵌入式裝置安全防護更省力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226】

全球IP矽智財授權商ARM致力於將基於ARM Cortex-M處理器裝置的安全防護延伸至硬體層,協助開發人員以更快速有效的方式確保嵌入式或物聯網(IoT)裝置安全無虞。這些都能透過ARM TrustZone技術達成,而這項技術將納入於ARM TechCon 2015年度技術大會全新推出ARMv8-M架構中,透過在整個處理器系統建立獨立的安全和一般模式,確保資料、韌體和周邊的安全。

ARMv8-M架構將ARM TrustZone技術延伸至微控制器,協助開發人員輕鬆打造小型嵌入式裝置防護機制。
ARMv8-M架構將ARM TrustZone技術延伸至微控制器,協助開發人員輕鬆打造小型嵌入式裝置防護機制。

ARM技術長Mike Muller表示:「透過安全防護的提供、強化可擴充性和改善除錯功能,ARMv8-M架構協助開發人員更容易達成下一代嵌入式裝置的需求。安全性至關重要,但通常小型嵌入式裝置的安全機制有限,或必須利用軟體來維護安全,而這需要開發人員擁有深厚的專業技術才能夠完成。ARMv8-M將保護機制延伸至硬體架構,讓安全防護更簡易且更有效率。」

不僅限於架構,ARM TrustZone CryptoCell產品系列將資料保護提升至更高層次。透過強化的安全技術建構一個強化的硬體安全層,用以隔離高價值資料的儲存區域、提供優化的加密技術以及重要資料的生命週期管理。

賽門鐵克物聯網業務資深總監Shankar Somasundaram表示:「隨著物聯網創新和普及率逐步提高,網路安全的新風險亦不斷滋生。賽門鐵克和ARM聯手率先推出基於TrustZone的商用安全應用程式,為物聯網裝置建立可靠度和安全性。賽門鐵克將持續與ARM合作,針對基於ARMv8-M的裝置,為TrustZone提供創新的『安全設計』解決方案。」

可擴充性

新架構讓開發人員撰寫應用程式更得心應手,從最節能到高效能的ARMv8-M處理器皆然。此外,開發人員可輕易整合低功耗的ARM Cortex-M處理器和效能強大的Cortex-A處理器,有助於研發高效能的系統單晶片(SoC)產品。透過提升開發先進嵌入式SoC設計的能力,ARM為智慧連網技術開拓新市場機會,所有需要分析和運用安全資料來創新商業價值的行業都能因而獲益,包括醫療、辨識以及廠房設備管理等。

新規格延伸安全技術

為了與ARMv8-M架構相輔相成,ARM同步發表AMBA 5 AHB5技術規格,將TrustZone安全基礎從處理器延伸到嵌入式設計的整體系統中。新版AHB互連標準現已開放下載,增加了安全控制功能和記憶體類型,以滿足高效能嵌入式系統的要求。此外,AMBA 5 AHB5可支援ARMv8-M架構和TrustZone技術。

提供生態系統合作夥伴相關支援

為了加速基於ARMv8-M系統的設計開發,ARM提供早期的軟體開發工具、軟體抽象層、架構參考模擬模型等支援,協助系統架構師和軟體工程師在裝置成形之前,開發基於TrustZone的嵌入式或物聯網應用。

加入早期開發計畫,生態系統夥伴可以取得以下開發工具:

‧ARM Keil MDK: 提供基於Cortex-M處理器的微控制器包括Compiler、Debugger和IDE等工具。加強版的Keil MDK可支援安全和非安全的ARMv8-M軟體開發。

‧ARM CMSIS: 功能包括可運用ARMv8-M架構新增的TrustZone安全技術。CMSIS-Core的非安全程式模式允許Cortex-M應用程式直接移動。

‧ARM Fast Models: 提供ARMv8-M架構參考模擬模型,可與EDA和軟體開發工具直接連結,讓軟體驗證完整可靠。

‧ARMv8-M architecture training: 開放早期開發者下載。(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TrustZone  微控制器  嵌入式裝置  防護機制  ARM  賽門鐵克  微控制器 
相關產品
英飛凌全新PSoC車規級 微控制器系列支援第五代 CAPSENSE技術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擴充效能推動創新技術
新唐科技推出適用於機器學習的新端點 AI 平台
新唐Cortex-M4微控制器系列推升工作極寬溫範圍
IAR產品新版增強雲端除錯和模擬功能
  相關新聞
» 協助客戶解決痛點 士林電機展示完整工控解決方案
» 台灣工具機展銀泰科技精銳盡出 主打智能與散熱兩大解決方案
» 農業策略聯盟啟動跨域思維 創新加值推動產業
»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1.222.8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