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瑞薩電子與MM Solutions共同推出整合式開放影像信號處理器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0月0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985】

瑞薩電子宣佈推出整合型開放式影像信號處理器(ISP)解決方案,以進一步簡化與加速基於瑞薩高性能R-Car V3M和R-Car V3H系統級晶片(SoC)的汽車智慧型攝影機應用的開發。藉由在R-Car V3x SoC上整合ISP,並利用MM Solutions所提供的Automotive Camera Development Kit (AutoCDK,汽車攝像機開發套件),R-Car SoC的開放式ISP解決方案,讓一線汽車廠商得以簡化其攝像機應用的感測器校準和調整過程(包括前端和環景),以便在此競爭激烈的產業中實現高靈活性和更快的上市時間。

瑞薩電子與MM Solutions共同推出整合式開放影像信號處理器解決方案,支援汽車攝像機系統開發
瑞薩電子與MM Solutions共同推出整合式開放影像信號處理器解決方案,支援汽車攝像機系統開發

瑞薩將於2018年9月17日至20日期間,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的AutoSens 2018盛會(6號展示攤位)中,展示包含:瑞薩R-Car V3M、MM Solution的AutoCDK、以及Sony IMX390影像感測器的開放式ISP解決方案。

做為Renesas autonomy?平台的一個成員,此開放式ISP解決方案能支援廣泛的開發需求,包括讓具有深入ISP專業技術的使用者,透過開放式介面進行的低階編程ISP能力;或是讓使用者能夠運用MM Solutions所提供的工具和影像品質專業技術,快速啟動開發的AutoCDK。

無人駕駛時代的車輛,必須要能感知他們的環境,而智慧型攝像機(包括前端攝像機和環景攝像系統),在交通號誌、車道、行人、車輛、和其他障礙物的即時偵測上,發揮了關鍵的作用,以提供一安全可靠的駕駛環境。此一對於高性能電腦視覺的需求,衍生了一些特性要求,包括高度的可靠性、具極高可配置性的ISP,此ISP必須在具有挑戰性的駕駛環境下支援高動態範圍、低雜訊性能、以及接近人眼或甚至更高水準的成像。同時,駕駛人會希望能看到逼真的汽車周圍視覺表現,而ISP在影像調整上正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瑞薩與MM Solutions合作開發了此開放式ISP解決方案,可協助客戶調整和控制其感測器,以實現人類視覺和機器視覺。將ISP視覺處理軟體整合到高性能R-Car V3x SoC上,提供了一種非限定攝像機(camera-neutral)的方案,讓攝像機製造商和一線客戶能自由地使用他們所挑選的ECU和感測器解決方案,無論他們是剛要進入智慧型攝像機市場,或是打算改進他們的最先端設計。

瑞薩電子公司汽車解決方案事業部副總裁Jean-Francois Chouteau表示:「R-Car V3x SoC所整合的ISP,能為客戶提供靈活性和極佳的的成像品質,並大幅減少了其攝像機系統的材料清單,讓他們能夠快速地將極具競爭力的產品推出上市。做為Renesas Autonomy Platform(瑞薩無人駕駛平台)的一部分所開發出來軟體解決方案,讓客戶能夠使用到穩固的現成中介軟體(middleware),並獨享我們的全球知名合作夥伴MM Solutions所提供的影像品質專業知識。」

MM Solutions總經理Ivan Poibrenski也指出:「對於要實現極佳的攝像機品質,同時又要能應對前端攝像機、環景攝像系統、以及其他汽車攝像機等應用開發時程日益縮短的挑戰而言,能夠支援多平台的統包(turn-key)ISP解決方案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很高興能與瑞薩在此整合式開放ISP解決方案上進行合作,透過一套能支援客戶所選攝像機平台且容易部署的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我們的影像品質專業技術與瑞薩的SoC設計領先技術,兩者結合所帶來的優勢力量。」

Sony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副總經理Tsutomu Haruta則表示:「同時實現高動態範圍和降低LED頻閃,是ADAS攝像機系統所需面臨的主要挑戰。瑞薩ISP解決方案與Sony影像感測器的結合,讓我們的汽車廠商客戶能夠克服此一挑戰,實現優異的影像品質。」

採用MM Solutions的AutoCDK的開放式ISP解決方案的主要特點

高靈活性和成本效益

‧ 瑞薩持續與感測器供應商合作,從在SoC中整合ISP,一路到各種感測器的概念驗證應用。

‧ 由於是非限定感測器的解決方案,不需使用針對特定感測器的ISP,因此減少了使用者的開發時間和系統成本。

高性能和豐富的功能集

‧ 開放式ISP解決方案的高像素數處理能力,可支援業界領先的感測器解析度,以便用於多攝像機的使用場合中。

‧ 整合式ISP功能包括了陰影校正以及局部和全局色調映射(tone mapping),可為人眼和電腦視覺應用提供高影像品質。

‧ 在環景攝像系統中,開放式ISP解決方案可藉由集中控制各個攝像機的參數,進行多攝像機之間的顏色和亮度的協調化。

支援廣泛的ISP專業技術且易於部署

‧ 低階韌體API為ISP設計專家提供了額外的控制,來管理ISP編程過程

‧ 與MM Solution的AutoCDK的整合,為影像品質調整提供了開箱即用的自動化功能,讓客戶能節省冗長的設計學習曲線,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 AutoCDK能運作於目前主流的作業系統下,且除了已內建的自動曝光控制和自動白平衡等功能外,也開放其他高階成像演算法的加入

關鍵字: 整合式開放影像信號處理器  瑞薩電子(RenesasMM Solutions 
相關產品
瑞薩新型可程式馬達驅動器IC無需感測器實現零速全扭矩
瑞薩推出高精度且穩定的電感式馬達轉子位置感測技術
瑞薩推出新韌體可配置感測器符合EPA及UBA標準
瑞薩推出新的馬達控制ASSP解決方案
瑞薩1GHz 64位元MPU RZ/A3UL支援RTOS實現高解析度HMI
  相關新聞
»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創新、共創綠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40.1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