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ST相容於SMIA的視訊解串器適用於行動電話
擴大了行動多媒體處理器的效能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6年06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777】

CMOS影像感測器技術供應商ST,針對MIPI CSI-1與SMIA CCP2 class 0串列介面應用發表了視訊解串器(de-serializer)介面。CSI-1介面是行動產業處理器介面(MIPI)標準的一部份,而CCP2 class 0則是標準行動影像架構(SMIA)的一部份,SMIA是相機模組最小化的開放式標準。

BigPic:320x200
BigPic:320x200

新的介面IC編號為STCCP27A,負責連接行動電話的相機模組與多媒體或基頻處理器。特別的是,新元件還能讓多媒體處理器保有平行介面,以充份運用與SMIA相容之新型相機模組的廣泛優勢,並提供一個透過CCP串列介面的輸出。

STCCP27A能將來自於行動電話相機的串列數據串流轉換為基頻處理器的平行數據。此外,該元件還提供了雙向I2C控制線路必要的電平相移,能在無需外部元件情況下連接2.8V與1.8V的I2C匯流排。

STCCP27A低電壓、高速串列介面解碼器具備高達416Mbps的全解析度影像數據串流能力傳統能力。內含可從相機感測器接收串列數據的次LVDS(次低壓差動訊號)接收器,以及一個以相位暫存器為基礎的內部解碼器,該解碼器將畫素資訊轉換到標準匯流排所需的平行數據。

CSI-1與CCP2 class 0高速串列視訊介面僅具有4條線路,能將電磁干擾(EMI)減到最小,讓相機與接收器能盡量靠近無線電路放置;特別是在掀蓋式行動電話的設計中,這種新元件為通過鉸鍊以連接相機及處理器的配置提供了最小化線路數量的理想方案,同時也減小了透過平行匯流排移動數據時所產生的噪音。

ST還計劃推出涵蓋高達650Mbps數據率的高頻SMIA CCP2 class 2解串器介面元件。採用可配置時脈/選通(strobe)反符碼化(de-codification),該元件可函蓋所有已發佈的SMIA類別,包括STCCP27A支援的208Mbps(CSI-1/CCP2 class 0)、416Mbps(CCP2 Class 1)以及650Mbps(CCP2 Class 2)。所有元件均採用ST的次微米製程技術,可將靜態及動態功耗減至最小,適用於高階行動電話、PDA、平板電腦與其他可攜式終端。

關鍵字: 義法半導體(ST::半導體影像感測 
相關產品
ST推出功能性手機專用立體耳機放大器晶片
ST整合推出藍牙和FM-Radio收發器系統晶片
意法半導體新款音訊處理器內建FFX技術
ST推出支援全球標準的Full HD iDTV電視平臺
ST推出新款低成本解析度電視機上盒解碼器
  相關新聞
» 松下研發出有機CMOS影像感測器新技術
» 與Siri面對面將成真 VR讓人工智慧具象化
» NEC開發全新適用於無菌環境的AR輸入穿戴式介面
» 兆鎂新於自動化工業展展示高動態相機
» 搭載NVIDIA Pascal GPU 麗臺推新款繪圖卡效能超越Maxwell
  相關文章
» 新一代醫療內窺鏡需求夯
» 投入醫療電子領域 台灣宜有全新思維
» 全面啟動 穿戴應用大爆發
» 適用於智慧型手機的新型色彩感測器
» MachXO2控制開發套件優勢探討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1.23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