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輕量化且免上油 iglidur自潤軸承助雙體船升空
 

【CTIMES/SmartAuto 陳玨報導】   2021年06月05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4141】

帆船像變魔術一樣飛出水面,已經在現實中發生。CEC Catamarans GmbH 的 iFLY15 運動雙體船讓水手在水面上飛翔。對於自動飛行控制系統,開發人員選擇了igus免上油、輕量化和耐腐蝕的自潤軸承技術。這個創新項目在2019年曾獲得manus 銀獎。評審團於2021年3月9日從580多份參賽作品中選出了今年最佳乾式軸承應用的獲獎者。

為了使雙體船升空,CEC Catamarans 的工程師採用了免上油、輕量化和耐腐蝕的 iglidur 乾式軸承。(source:igus GmbH)
為了使雙體船升空,CEC Catamarans 的工程師採用了免上油、輕量化和耐腐蝕的 iglidur 乾式軸承。(source:igus GmbH)

環保、可持續、僅靠風能提供動力的 iFLY15 飛行帆船在水上時速超過 50 公里/小時。這比許多水上摩托車都快。為了達到此速度,首先需要選擇輕量化且耐用的零件。這些零件必須能夠承受各種環境條件,如濕度、劇烈的溫度波動、漂浮物的衝擊等。免上油非常重要:軸承需要具有免保養的特點,因為幾乎不會在日常生活中進行保養。另一方面,從長遠來看,潤滑劑會吸附灰塵和沙子並損壞導向軸。

對於複雜的飛行控制系統,工程師廣泛使用igubal基座軸承,尤其是在機械掃描器中。免保養的drylin W免上油線性滑軌用於飛行控制系統的滑動軸承。該機構中的所有軸向軸承均使用iglidur J乾式軸承。它能夠耐腐蝕、耐髒汙且無需上油。2021年7 月,iFLY15有望創下新的世界紀錄:在最短的時間內越過英吉利海峽。他們在2019年9月首次嘗試越過英吉利海峽並挑戰成功,可惜的是在最後20英里內幾乎沒有風,無法創造新紀錄。

第10屆manus獎:評審團於3月9日選出獲獎者

憑藉開發的iFLY15,CEC Catamarans在2019年榮獲manus銀獎。高性能工程塑膠專家 igus每兩年舉辦一次manus競賽,表彰採用工程塑膠乾式軸承的創新應用。

今年是活動的10周年,共計來自全球約580多件作品參賽。評審團成員包括:工學博士、教授、WBA Aachener Werkzeugbau Akademie GmbH 執行長 Wolfgang Boos;榮譽教授、工學博士、榮譽博士、Institut fur Verbundwerkstoffe GmbH 的 Klaus Friedrich;WTWH Media 主編 Paul J. Heney;教授、工學博士、TH Koln 汽車工程學院講師 Peter Krug;Deutsche Messe AG 的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全球總監 Hubertus von Monschaw;igus GmbH iglidur 乾式科技軸承和 drylin 線性滑軌技術業務主管 Tobias Vogel。評審團於 3 月 9 日選出了2021年manus獎的獲獎者。

關鍵字: 自潤軸承  雙體船  igus 
相關產品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igus電纜保固四年創新紀錄 延長規劃高安全性
  相關新聞
»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 東台電子設備強攻東南亞市場 下半年前景可期
» 晶創台灣舉辦生成式AI論壇 探索百業AI應用契機
»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 工具機2024年迎風向前
» 工具機數位分身 實現AI智造願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05.179.1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