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符合ISO26262汽車安全標準的設備應用IC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466】

奧地利微電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高效能類比IC與感測器供應商,該公司今日推出符合ISO26262汽車安全標準的AS8530晶片。AS8530是全球首款支援LIN Slave端設備應用的微型功率/收發器IC。

AS8530是一款電源管理及通訊元件,裡面包含的LIN 2.1收發器,50mA低壓差線性穩壓器(LDO)及系統重置產生器在8 pin SOIC8 封裝內。此LDO可用於支援微處理器(MCU)。AS8530可通過一個共用的pin當序列介面,提供一系列的系統管理功能,所有功能都整合在同一個8 pin SOIC8封裝內。

強化的故障診斷新功能為ISO26262安全標準提供內置的支援服務。經由共用的Enable及TX pin的雙線式序列埠,這款元件能讀取狀態寄存器並為系統的微控制器提供診斷資訊。其它的附加功能還包括視窗監控,或在微控制器不工作的情況下也能讀取儲存在備用寄存器中的資料。

在設計符合ISO26262的系統時,這些功能非常重要,因為這些功能會在汽車出現故障時安全的停止車輛運作,避免危及乘客或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AS8530適用於任何LIN網路連接的感測器和驅動器輔件,包括車門模組、天窗以及車頭燈定位裝置中的這些零配件。這款新元件尤其適合對安全有較高要求的系統,因為這些系統通常都需要符合ISO26262標準中汽車安全完整性等級(ASIL)。

On-chip LDO 可選擇3.3V或5V的輸出。同時,晶片還有系統重置產生器和輸出電壓監控器,且這款晶片可提供專有ID做追蹤使用。節能待機和睡眠模式以及正常操作模式都可由Enable pin 觸發。

奧地利微電子汽車事業部執行副總裁及總經理Bernd Gessner表示:「為了要符合 ISO26262標準,汽車系統的設計會變得比較複雜困難。但是 ams 新推出的AS8530晶片內置ISO26262診斷功能,將讓客戶更容易符合 ISO26262的各項嚴格規定。」

關鍵字: 設備應用IC  奧地利微電子 
相關產品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適合智慧家居設備的新感測器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血壓與生命體徵感測器參考設計
詮鼎推出東芝及奧地利微電子適用於工業電子的解決方案
奧地利微電子緊湊型18通道晶片組 擴展光譜感測應用
奧地利微電子攜手奧迪科 推出超音波流量計設計方案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測器事業 聚焦生物感測多元化應用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86.9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