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資安漏洞事件層出不窮 企業當心漏財危機如影隨形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076】

如果你是掌管企業獲利與否的高階主管,有個重大的財務漏洞你千萬不可不正視,最好要求公司裡的IT人員盡快檢查,甚至需要立刻將所有中高階主管的電腦進行一次大更新。根據國際資安防護軟體大廠芬安全(F-Secure)最新發表的企業安全報告顯示,作業系統的漏洞正是最容易修正卻也是最常造成公司財務損失的主要因素,造成的財務損失輕則數百萬元,嚴重者則可能會讓企業面臨破產危機。

微軟系統獨霸企業用戶市場,近年來雖然蘋果的作業系統憑藉著iPhone風行全球,吸引不少新蘋果迷,讓微軟在個人使用市場節節敗退,甚至不得不進一步打破軟體界線,延伸到硬體產品,但長達多年的獨佔作業系統,讓眾多軟體開發商仍跟隨微軟腳步,發展出各式商用軟體,包括Office等通行全球的應用軟體讓Windows仍是企業用戶主要的作業系統。根據芬安全(F-Secure)七月份所公布的資安數據顯示,光今年六月份Window就被偵測到超過一百個系統漏洞,而每個漏洞都提供不法份子絕佳入侵企業電腦的機會。

F-Secure全球企業產品經理Mikko Parkkola表示:「根據芬安全實驗室的資料顯示,世界各地每天都有企業資料被盜取,透過惡意軟體竊取商業機密使得公司機密外洩的事件更是層出不窮。損失小則數百萬,大則可能影響公司無形的商譽,嚴重者甚至會倒使破產。」

F-Secure 企業保安副總栽Pekka Usva解釋,駭客入侵企業網路除了透過主動攻擊,像寄發含有惡意程式或是連結的郵件吸引員工點閱下載外,最常用的便是透過系統漏洞竊取資料或數據,進行秘密監視或是遠端操控。對許多大咖級駭客來說,企業就像是網路世界裡的金礦,只要成功入侵,便可以賺取高獲利,比起亂槍打鳥攻擊單一民眾來得更具效益。但被當成駭客眼中的肥羊絕非企業所樂見,因為只要感染一個惡意程式或是因系統漏洞導致機密外洩,公司所要付出的成本可能相當龐大。

事實上,要避免類似事件發生並不難,除了阻擋惡意攻擊外,修補系統漏洞並隨時更新版本就是最簡單又最有效的解決方案。但說起來簡單,確切落實的企業卻是少數,芬安全(F-Secure)大中華區總代理商翔偉資安科技營運長杜世鵬便指出,台灣中小企業多數沒有危機意識,擁有專業資訊部門的比例相較來說仍偏低,不過即使是擁有專業資安部門的大公司,卻常因為員工人數眾多,加上系統汰舊換新速度越來越快,資安人員實在難以隨時更新公司電腦系統。

杜世鵬進一步說明,考量資安環境千變萬化,加上洞悉企業用戶使用上常見情形,芬安全針對全球企業用戶最新推出的F-Secure Client Security Premium 11設有應用程式更新功能(Software Updater),不只確保企業的操作系統和應用程式的版本最新,更能主動掃描電腦系統缺少的安全更新和修補,甚至也能為第三方應用程式進行更新,避免成為駭客入侵的漏洞。

無論是Client Security 標準版或是 Premium 版均加載最新版本的5號深藍技術(DeepGuard 5),透過5號深藍的行為分析技術,掌握病毒行為模式以及攻擊途徑,節省企業一一拆解病毒時間,透過深藍強大並完整的資料分析即可有效阻止新型惡意程式帶來的威脅,成功為企業築起最堅強的資安防護牆。

關鍵字: 資安漏洞  芬安全 
相關產品
免費通話軟體可能是監聽軟體 芬安全提醒網友小心選擇
Wi-Fi熱點任你遊 小心個資駭客順手牽
Wi-Fi熱點任你遊 小心個資駭客順手牽
惡意軟體看行為 防駭資安新思維
遊戲伺服器受駭 毒沿全球電玩迷
  相關新聞
» 虹彩光電獨家膽固醇液晶技術 研發創新彩色電子紙方案
» 聚焦新興應用 富采鎖定汽車、先進顯示、智能感測三大市場
»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79.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