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循環鋁材新應用 靠真空壓鑄技術翻身加值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20年09月2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359】

根據聯合國環境署(UNEP)統計,全球金屬回收率已逾50%,其中再生鋁製產品應用目前僅佔全球總需求20%,預期2030年鋁金屬的回收率可達50%。全球主要國家的再生金屬政策,多以永續資源的概念,積極布局金屬循環再生技術,規範下游應用產品使用再生料源比例。鋁製品一向是台灣工業發展重要的金屬材料之一,上中下游周邊能量完整,如何創造回收鋁材高值化,拓展新市場將是鋁製品產業關切的重點。

金屬中心將回收鋁料運用於高真空壓鑄技術,為循環鋁材找到新應用。
金屬中心將回收鋁料運用於高真空壓鑄技術,為循環鋁材找到新應用。

壓鑄製程是將鋁、鋅、鎂等合金熔融後,將熔湯以高速、高壓射入金屬模具並快速凝固,為一種適合大量生產的製程。但由於熔湯是以高速射入模穴,常會捲入空氣,使得壓鑄件含有微細氣孔,因此降低材料的機械強度,也正因為這些氣孔的緣故,傳統的壓鑄件無法進行銲接和熱處理的後加工應用,只能做殼件類產品。

近年來隨著高真空壓鑄技術的進步,能使鑄件於鑄造時捲氣更少,也能夠進行銲接和熱處理。目前國外的汽機車大廠均已將高真空壓鑄件用在汽機車結構上,並開始標榜使用回收鋁,以添加回收鋁料的鋁熔液,不僅產品輕量化,同時降低生產成本,提升壓鑄件的價值。

金屬中心在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計畫的支持下,投入高真空壓鑄技術之研發,且順應目前汽機車使用回收鋁料的潮流,開發鋁熔液潔淨技術,在壓鑄過程中使用部分的廠內回收鋁料的情形下,鋁熔液的潔淨度仍足以生產高品級的壓鑄件,不僅能降低生產成本,維持鑄件品質,更具競爭力。

全球有能力供給這類汽車結構用的高品級壓鑄件的廠商尚不多,現階段若國內廠商能投入高真空壓鑄製程技術,生產高品級壓鑄件,將更容易打入國際供應鏈,每年可增加數億元的產值,為循環鋁材找到新應用,金屬中心在科專計畫的支持下,將扮演協助業者投入的關鍵角色。

關鍵字: 鋁金屬  循環鋁材  真空壓鑄  金屬中心 
相關產品
金屬中心首創連續式微型元件熱處理系統設備
  相關新聞
»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 東台電子設備強攻東南亞市場 下半年前景可期
» 晶創台灣舉辦生成式AI論壇 探索百業AI應用契機
»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 工具機2024年迎風向前
» 工具機數位分身 實現AI智造願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5.114.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