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Brook Livin研發居家用電防災神器 十秒診斷電線走火三大風險
 

【CTIMES/SmartAuto 柯紀仁報導】   2021年05月1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597】

一週以來,全台高溫直飆30度,民眾的居家用電量大增。依據消防署最新火災統計數據,「電氣走火案件」已超越去年位居第一的爐火烹調,成為建築物火災的主因。不久前,台灣科技品牌Brook Livin成功研發第一台能夠檢測居家「插座」與「電線」的輕便裝置,體積僅手掌大小,使民眾能自行進行「宅電健檢」,遠離電線走火風險。

「WIRECARE宅電防護員」已研發完成,預計今年五月於台灣知名群眾集資平台進行公開募資,預計市售價格為台幣2,580元。
「WIRECARE宅電防護員」已研發完成,預計今年五月於台灣知名群眾集資平台進行公開募資,預計市售價格為台幣2,580元。

內政部統計自2020年起火災死亡案件的肇因,「電氣因素」位居第一,光是電氣因素所造成的火災就高達2,875起,造成66人死亡。直至三月底,電氣引發的火災與去年同期相比,電氣走火災情不減反升;等於平均每3小時,台灣就發生一場電氣火災。

然而,目前檢測插座、電線的過程複雜,往往需專業人士具備特殊儀器到府測量,使民眾難以養成「定期檢測電線」的意識,隨著屋齡老化,居家電線老舊問題日趨嚴重,走火案件因而逐年提升。

據我國消防署指出,造成電線走火的主因有三點:插座積塵、鏽蝕,以及牆壁內電線受潮破損,或是老屋配電超過負載,都有可能直接導致住宅發生火災,這些隱藏在牆內的線路危機,消防署呼籲民眾不可輕忽。

因此,Brook Livin長期關注居家用電安全議題,獨步全球研發「 WIRECARE宅電防護員」的輕巧檢測裝置,讓民眾自行測量屋內「電線、插座健康程度」,運用清晰明瞭的三色指示燈,取代專業儀器的繁雜的指針與數字,準確判讀家中的老舊插座、電線,從健康到危險的燈號提醒,讓消費者可決定是否需檢修或更換插座。

「WIRECARE宅電防護員」使用僅需一個步驟,插上插座即能檢測,檢測過程僅約10秒,能夠快速得知電線健康狀況,相當省時省力。不僅可用於插座,連延長線都能夠檢測,使用範圍相當廣泛。

關鍵字: 防災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 Cadence收購BETA CAE 進軍結構分析領域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59.1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