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ams為鋰電池電量監測和平衡推更簡單耐用新架構
新款 AS8506 電量監測IC省略電池管理系統複雜軟體及大功率遠端控制器, 簡化使用者的操作選項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931】

奧地利微電子公司是高效能類比IC與感測器供應商,宣佈為鋰電池系統電量監測和平衡推出更簡單耐用的新架構。

/news/2013/10/18/1231286770S.jpg

奧地利微電子所開發的這個創新架構已經放進高度整合的新款 AS8506 晶片中,為堆疊電池模組帶來電量監測和平衡操作,包括安全工作區(SOA)檢查以及主動式或被動式電量平衡。這個架構非常適合混合動力車和全電動汽車儲能系統中的電池以及電子雙電層電容器(又被稱為超級電容器 )等各類鋰電池。

AS8506可以決定哪顆電池需要局部平衡而不是完全依賴微處理器的複雜演算法,這讓設計工程師在實現複雜的電池管理系統時,能省略大功率的主控制器、複雜的軟體及脆弱的序列介面。

AS8506具有先進的類比電路,相當於最高七顆電池的電壓,且內外參數的精確度可達到1mV。而且,這款元件具有上下可調節的內外電池電壓限額。電池電壓以數位顯示,精確度可達5mV,並能向主控制器發送報告。AS8506可自動進行主動和被動的電量平衡,也可從SPI介面上控制電量。主動電池電量平衡只需一個額外的回掃變壓器。AS8506中已經整合了控制電路,可以利用兩個外部熱敏電阻(NTC)感測器來測量溫度。

採用 AS8506 的全自動電池管理架構與如今使用現有電池監測IC的傳統系統架構截然不同。傳統系統架構使用的電量控制IC必須利用持續的捕捉電池電壓資訊才能做到電量監測,而捕獲的資料都需要由主控制器來處理,這就使電池管理系統面臨諸多限制。設計工程師以傳統架構設計電池管理系統時需要面對的缺點包括:

 系統必須透過序列介面傳輸大量的資料,但這個序列介面在雜訊多的環境下卻非常容易受到干擾。

 為了使電池電壓測量產生電量平衡決策等實用功能,系統必須加入一個可以跑複雜軟體的大功率主控制器。編寫軟體本來就耗時耗力,而且這個軟體必須經過很多測試才能完全符合ISO26262汽車安全標準。

 連續的電量測量需要複雜的補償演算法,以在眾多電池中產生有效的電壓和電流讀數。而AS8506捕獲的資料採用即時測量,所以不需要補償演算法。

奧地利微電子汽車事業部電池管理產品經理Manfred Brandl表示:「AS8506是電量監測領域的重大突破,因為這顆晶片不是單純的改進原有的電量監測IC,而是帶來一種全新的設計方法。AS8506可提供局部電池和溫度監測,讓系統設計師能以更簡單耐用的方法來設計電池管理系統,只需一個簡單的微控制器就能達到基本的系統功能。」

關鍵字: 電量監測  奧地利微電子 
相關產品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適合智慧家居設備的新感測器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血壓與生命體徵感測器參考設計
詮鼎推出東芝及奧地利微電子適用於工業電子的解決方案
奧地利微電子緊湊型18通道晶片組 擴展光譜感測應用
奧地利微電子攜手奧迪科 推出超音波流量計設計方案
  相關新聞
» 愛德萬測試與東麗簽訂Micro LED顯示屏製造戰略夥伴關係
»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 聯發科技簽署綠電合約 大步邁向淨零里程碑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6.212.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