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社群討論 / 文章論述論壇
討論 文章 主題﹕LED在大尺寸液晶顯示面板中的應用
與傳統離散式LED封裝比較,COB解決方案是液晶顯示背光應用一個較具吸引力的解決方案:在薄型外觀、更佳的混色能力以及簡單溫度管理上的優勢上,能夠符合客戶的要求;使用矽樹脂封裝與金屬反射器,也能夠延長產品的壽命...

Jalen Chung
論壇會員(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灣
文章: 157

發 表 於: 2007.02.13 10:34:12 AM
文章主題: LED 的技術應用如何擴展普及到照明跟大尺寸面板呢?

業界對於LED的發光效能與市場應用抱以非常大的期待,不過大尺寸LED面板若單顆作用不佳,就會影響整個面板的發光品質;另外LED有過熱影響導致衰減的技術難題,這些都該如何克服繼而擴展LED在大尺寸面板以及照明的市場應用呢?

目前台灣光寶、億光都在試圖解決LED與電源管理供應器之間的設計解決方案,只是牽涉到專利問題,該如何突破呢?Philips跟Osram都在積極併購光學設計廠,用專利來掌握上游授權,台灣的學界與產業界該如何創造先機呢?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Korbin Lan
(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213

發 表 於: 2007.02.13 01:25:00 PM
文章主題: Re: LED 的技術應用如何擴展普及到照明跟大尺寸面板呢?

眼前看來LED用在背光版上的缺點多於優點,除了單顆發光和散熱問題之外,還有光源不均和色彩消退的問題,要克服上述的挑戰需要相當的成本,而且不見得能有突破性的進展,最有可能的發展就是LED背光板成為高單價的應用,僅佔有金字塔頂端的市場,而其餘的市場將會是CCFL背光所佔據....

台灣若想進軍此一市場,當然是要在專利下功夫,否則也只能成為大廠代產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Jalen Chung
論壇會員(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灣
文章: 157

發 表 於: 2007.03.12 04:32:00 PM
文章主題: Re: LED 的技術應用如何擴展普及到照明跟大尺寸面板呢?

LED科技與藝術的結合應用非常廣泛,近期有一個活動例子可以做為參考,這在表演藝術劇中已經演出好一陣子了,或許還有什麼其他新創意點子,可以把LED照明特質發揮地更適切的呢........

光之饗宴.一場難以遇見的
空間藝術、照明藝術與表演藝術的跨界演出

活動時間:313() 下午700~930 7時報到入場,745分正式開始)
活動地點:台北西門町紅樓2F
主持人:林書煒 (前新聞主播/知名主持人)
活動流程:

 

時間

議程

1900-1945

動 .光之勢力

耀動 .光之魅力

1945-1950

OPENING

1950-2005

貴賓致詞

1.台北縣政府縣長 周錫瑋(邀請中)

2.城邦集團PC OFFICE社長暨集團副總經理 謝斐如

3.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葉寅夫

4.光拓彩通董事長 / 森海國際工程總經理—陳敦厚先生

2005-2020

舞動光之魔力 ─ 聲動劇團

2020-2050

主題座談—LED光照明設計如何演繹空間設計與藝術,打造空間新美學

1.光拓彩通科技總經理/孫啟能(照明設計整合專家)

2.DADA美術研發公司負責人/林舜龍(旅法公共藝術創作者)

3.森海工程顧問副總經理/周輝宏(空間設計整合專家)

2050-2055

點亮光之牆

2055-2130

採訪&交流


 

 

 

 

 

 

 

 

 

 

 

 

 

 

 

 

 主辦單位:城邦集團PC OFFICE


協辦單位:

光拓彩通科技(股)
沈祖海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森海國際顧問工程(股)
億光電子工業(股)
達達美術研究開發有限公司
數位時代
學學文創志業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

 

活動簡介:
 
在美學新經濟時代,LED光照明應用已是全球商業空間不可擋的趨勢,尤其是引領潮流的時尚界,早已將LED光的創意運用,發揮到令人驚呼的境界。如東京表參道的Dior,利用點光源方式拼湊,在平面的看版中,營造出模特兒走秀的磅礡氣勢;或是銀座的 LVCartierChannel等國際精品旗鑑店,皆透過LED的運用,打造出強烈而醒目的LOGO標誌,以簡單的元素,創造出引人注目的視覺印象,更成為遊客駐足留影的景點,讓品牌行銷的效益發揮到最大。
 
在強調體驗的年代裡,最直接的感官體驗即是來自於視覺,因此,「光」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元素。「光」更是形塑空間氛圍與個性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之於現代的商業空間,益發突顯它的重要性,任何商業空間都必須透過好的光照明才能營造氛圍,賦予空間生命力。
 
拜科技發展之賜,LED在顏色種類、亮度和功率等方面都有極大步的躍進,在照明運用上,發揮了傳統光源無可比擬的作用,讓商業空間產生革命性的變化。LED光源輕巧、小型化、低電力和低發熱等特性,得以將其巧妙地融入商業空間,營造出多樣的環境氛圍,豐富使用者的感官體驗,為空間注入創意與美學的精神能量。
 
2007年3月13(二)晚上七時,在西門町紅樓,誠摯熱情邀請您參與一場別開生面的光照明藝術、空間藝術、表演藝術的整合跨界演出PARTY
,主辦單位『城邦集團PC OFFICE』匯集各產業翹楚,包括光照明整合先驅『光拓彩通』、擁有58年歷史的頂尖空間設計團隊『森海國際工程』、全球排名第七,國內排名第一的LED封裝大廠『億光電子工業』,以及知名公共藝術打造者『達達美術研究開發』,共同打造一個充滿藝術張力與美學意念的空間;並邀請在國內外備受讚譽,Discovery頻道專訪報導的台灣跨界藝術表演團體『聲動樂團』,首度以音樂與肢體演出,讓來賓透過視覺、聽覺、感覺一同感受透過音樂、人聲與肢體表演,演繹光的奇幻魔力。
 
在座談交流時間,業界先驅將與來賓分享如何結合空間、照明設計與公共藝術,在連續性的商業空間裡,形塑差異化,為品牌與商品加值。活動當天並將公佈消費者對於『光照明設計』與『商業空間』關係的認知與態度調查結果,期能透過體驗與交流,為台灣商業空間激盪出更多的創意運用,進而創造更大的美學經濟規模。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wonder
論壇會員(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中縣市
文章: 90

發 表 於: 2007.06.29 09:21:11 AM
文章主題: Re: LED 的技術應用如何擴展普及到照明跟大尺寸面板呢?

LED未來主要的用途便是照明了,其照明用途之多可說是應用廣泛,

看來LED即將照亮未來的每一天了。隨處都是LED。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關鍵字: RGB   COB   LGP   Avago   LED  
  相關討論
[分析]以低成本UHD TV打開市場
[分析]以低成本UHD TV打開市場
液晶電視迎向Open Cell新世紀
兩岸觸控技術那裏走?
OLED照明殺手應用:防癌
  相關新聞
DELO啟用峰值輸出功率為 1.7兆瓦的太陽能系統 自行生產綠色電力
宇瞻導入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看板應用 開拓綠色顯示市場
林業保育署屏東轄區以太陽能打造綠能環境
台灣光電廠商聯袂參加美西光電展 展現光電等先進技術與服務
國研院啟動超精密加工聯合實驗室 大昌華嘉助培育光學加工人才
  相關文章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