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研讨会首页 | 活動列表 | 活動報導 | 客服 |
04/23 当Android遇上Netbook:设计开发的机会与挑战
轉寄朋友 |  讨论主题
在线报名 | 下载报名表 | 活动议程 | 讲师介绍 | 活動好禮 | 报名事项

【活动简介】

     Google主导的 Android软件平台,由于具备开放特性,任何人或公司都可以自由的下载与使用,因而一问世即备受重视,在智能型手机市场已取得不容忽视的地位。另一个热门产品则是Netbook迷你笔电,由于强调低价、轻薄和省电等特性,与手持式设备的要求不谋而合,因此导入Android似乎成了难以抵挡的趋势。
     当Android遇上Netbook,势必将擦出火花,但未来的挑战仍然不少。在软件方面,Android平台虽已大幅简化开发建置的难度,但对于 Netbook的系统开发者,仍有不小的学习门坎。对于用户来说,应用功能非熟悉的Windows系统,更是市场推广上的最大阻力。此外,为了降低成本和功耗,嵌入式处理核心也成为Netbook的可行选项,进而挑战Intel Atom的主流地位。
     在本次科技论坛中,除剖析Netbook采用开放平台的市场竞争趋势外,将分别从软、硬件的角度剖析Android Netbook的设计开发挑战。在软件平台上,将从市场面及技术面比较Android和Windows,并剖析Android平台架构与系统整合开发的要领;在硬件核心上,将比较ARM与Intel Atom,以及嵌入式核心在Netbook的发展机会与挑战。

授課對象:Netbook、NB系统/软件/韧体设计工程师、技术支持与服务工程师,或相关领域及有兴趣之工作者
報名費用:每人2500元--4/17前报名并缴款完成只要2000元;二人(含)以上,每人1800元;三人(含)以上,每人1500元
报名/洽询:(02)2585-5526 分机 225 张小姐.laney@hope.com.tw
活动地点:台湾金融研训院501室-台北市罗斯福路三段62号5楼MAP
活动时间:2009年4月23日 (四) 13:20-17:00

【活動議程】

时间主题讲师
13:00 - 13:20报到
13:20 - 14:10Netbook开放软件平台竞赛
- Netbook采用Linux的机会与挑战(消费者使用习惯、外围装置的支持需求...)
- 开放平台竞赛:Android, Moblin, LiMo...
- Linux for Netbook重要特性与优势:动态电源/内存/档案/网络管理...
Mentor Graphics
大中華暨南亞區嵌入式系統通路區經理
徐志亮
14:10 - 14:20休息
14:20 - 15:20Android Netbook软件平台的建置与应用
- Android平台架构剖析
- Android Netbook的软、硬件整合系统建置
- Android Netbook应用功能
遠聯科技
嵌入式軟體技術顧問
高煥堂
15:20 - 15:30休息
15:30 - 16:20Android Netbook导入嵌入式核心的机会与挑战
-ARM vs. Intel Atom:效能、功耗、成本
-应用运算需求分析:多媒体、上网
-嵌入式SoC核心的机会与挑战(ITRI、TI、Qualcomm、Nvidia)
工研院
系統晶片中心顧問
蘇慶龍
16:20 - 16:30休息
16:30 - 17:00Android Netbook实机建置案例探讨
-Android Netbook实机建置展示
-Android Netbook商业化的挑战
仕橙3G教室
技術總監
Jollen Chen
17:00 - 17:10Q&A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時間及議程最後更動權利,如有變動將另行通知。

报名已截止!

【讲师介绍】

Jollen Chen
Jollen(陈俊宏),学生时代投入 PHP 与 Linux kernel 软件开发与研究,在学生业余时代出版 PHP 与 Linux 相关著作十多册,同时受邀为各大培训中心授课。原以为授课只会是学生时代的课后活动,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就来把它做好的想法,投入教育训练业多年。目前是台湾与大陆知名的Linux与Android专家与讲师。闲暇时间热爱旅行、阅读与电影。过去大部份时间从事支持与顾问性质工作,也参与全球第一个开放源码手机计划;参与过众多上市产品的开发。现在则是将项目参与重心,转向至策略规划与架构设计。近期协助芯片厂开发Android平板计算机,有Android 浏览器与Webkit 的量产实务经验。目前的技术重心就是浏览器(Webkit)优化与HTML5 软件开发工作。同时也兼任手机厂的架构设计工程师,以及安博集团(NYSE:AMBO)中程在线AFC(Android Framework Complete)技术研究中心发起人暨首席顾问。二年多前创办Moko365,Moko365除了提供Android技术服务外,目前也和MagicLEGO.org协同推广基于三星电子方案的多核心平台。


徐志亮
徐志亮目前任职于MontaVista Software,担任大中华区及亚洲南区之Regional Director,并兼任台湾分公司的Country Manager,在嵌入式软件及嵌入式开发工具有十多年的工程及业务营销经验。过去曾任职于ELT、Wind River、EST等知名嵌入式软硬件厂商。


高煥堂
高焕堂先生现为自由的专业架构设计技术顾问,主要服务客户是台湾和西班牙地区的软、硬件厂商。他自从1980年代大力推广面向对象技术和应用框架(Application Framework)开发,是国内软件技术的教父级代表人物,出版了近20本相关著作。 近年来,致力于软硬整合的架构设计领域,包括Java、 Google Android等软硬整合、家电产品、及企业应用支架构设计等。在2008年里,也出版了4本关于Google Android软件开发及软硬整合架构设计书籍。此外,也经常在大陆地区演讲和在杂志上发表架构设计文章,被北京《程序员》杂志尊称为架构设计大师级人物。最近的2009年4月9日也将应邀成为QCon软件技术国际性会议的Keynote Speaker。他主修于美国Colorado大学信息科学研究所、淡江大学管理科学研究所。


蘇慶龍
苏庆龙博士为工研院系统芯片中心顾问及国立云林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助理教授。他的专长是嵌入式Linux Bootloader、GUI(MiniGUI/QT Embedded)移植到ARM-based SoC、SoC设计方法、多媒体编码系统建置等。他曾任诚致科技系统芯片设计部专任顾问,并曾担任教育部PAL联盟 「系统雏型与软硬件整合设计」课程召集人及ESW联盟 「嵌入式系统概论」 课程召集人。


【活动好礼】

前5位报名学员并于当天报到者,送多功能伸缩颈带一组! 完整填写研讨会问卷并现场缴回者,获赠零组件杂志2期及零组件科技论坛200元折价券一张!!

【报名事项】

缴费:信用卡

收据:三聯式發票。活動當天於報到處索取,公司抬頭及統一編號請於報名表中註記。

【其他】

.一般免费活动,将由主办单位进行出席资格审核,通过审核后您将于活动日期前一日收到报到通知信函。
.请于活动当日报到时,以纸本或屏幕出示通知信函中之QRCode/报到编号,以快速完成报到。
.活动当天,若报名者不克参加,可指派其他人选参加,并请事先通知主办单位。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主題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活动若遇天灾等之不可抗拒之因素,将延期举办,时间则另行通知。
.报名缴款后自行取消报名者,主办单位得于七日内办理退款事宜,并得扣除银行汇款等相关手续费。
.因故停办时,主办单位若无延期举办,得于取消日起两周内办理退款事宜,且不得扣除相关手续费。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最新新闻
»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新东西
TI首款卫星架构雷达感测器单晶片━AWR2544
汽车电子系统的设计正持续变化中,传统的资料流和电路架构也不断地受到挑战,尤其是在更多数量的高性能感测器被运用到汽车系统之中,如何克服资料传输的效率与运算瓶颈,就成了开发商的一大难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ZSK0O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