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研讨会首页 | 活動列表 | 活動報導 | 客服 |
10/22  打开光读写的新篇章:发光记忆体的技术原理与商用潜力
轉寄朋友 |  讨论主题
在线报名 | 下载报名表 | 活动议程 | 讲师介绍 | 活動好禮 | 报名事项

【活动简介】

     台湾师范大学光电工程研究所李亚儒与张俊杰教授,与日本九州大学材料化学与工程研究所玉田熏(Kaoru Tamada)特聘教授,组成跨国的研究团队,在今年7月在《自然通讯》期刊中上发表了一种新型高效能「发光记忆体」。
     这个新型记忆体整合了两个同样以钙钛矿为基础的独立元件,一个是发光电化电池,另一个是可变电阻式记忆体(RRAM),它实现了让数据同时以电子和光学方式传输,有望在未来半导体产业中实现更多工的数据存取模式,并为钙钛矿的光电子学开辟一条新应用途径。
     本场东西讲座特别邀请了李亚儒教授,亲身说明其研究成果与其背后的技术原理,他将深入的说明如何利用钙钛矿,来实现同时兼具电子与光学特性的元件。
     本次的讲座主轴如下:
     ‧发光记忆体的原理
     -可变式电阻式记忆体
     -金属卤素钙钛矿(溴化铯铅)量子点
     ‧研究发现与突破
     ‧成果与应用
     ‧讨论与QA
     

     而透过此次深度的技术交流,希望能为此发光记忆体开拓更多的应用机会,同时也加速该技术的商用发展。
     ※报名成功缴费完成,活动当天送CTIMES&智动化杂志各1期(不限月份)

授課對象:
報名費用:NT$500元(含茶点一份)/人
报名/洽询:招生人数为10人,任何问题请来信imc@ctimes.com.tw
活动地点:东西讲堂(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之3)MAP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2日 (五)14:00~16:00

【活動議程】

时间主题讲师
13:30 - 14:00报到
14:00 - 14:05Opening
遠播資訊
CTIMES副總編輯
籃貫銘
14:05 - 15:30•发光记忆体的原理
- 可变式电阻式记忆体
- 金属卤素钙钛矿量子点
•研究发现与突破
•成果与应用
•讨论与QA
臺灣師範大學
光電工程研究所教授
李亞儒博士
15:30 - 16:00Tea Time-自由交流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時間及議程最後更動權利,如有變動將另行通知。

报名已截止!

【讲师介绍】

李亞儒博士
-国立交通大学光电工程学系博士 -专长为三五半导体光电元件、奈米制程技术、绿色能源科技 -主持多项科技部研究计划,包含: 《室温塔米电浆子与钙钛矿量子点耦合极化子凝聚效应之研究与应用》 《奈米压电半导体与金属奈米电浆子于可调控式随机雷射研究》 《智慧化即时监控高品质石墨烯量产制程》 《氮化铟镓极化参杂效应及其应用于能源光电研究》


籃貫銘


【报名事项】

缴费:信用卡

收据:三聯式發票。活動當天於報到處索取,公司抬頭及統一編號請於報名表中註記。

【其他】

.一般免费活动,将由主办单位进行出席资格审核,通过审核后您将于活动日期前一日收到报到通知信函。
.请于活动当日报到时,以纸本或屏幕出示通知信函中之QRCode/报到编号,以快速完成报到。
.活动当天,若报名者不克参加,可指派其他人选参加,并请事先通知主办单位。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主題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活动若遇天灾等之不可抗拒之因素,将延期举办,时间则另行通知。
.报名缴款后自行取消报名者,主办单位得于七日内办理退款事宜,并得扣除银行汇款等相关手续费。
.因故停办时,主办单位若无延期举办,得于取消日起两周内办理退款事宜,且不得扣除相关手续费。

【主办单位】

 
  最新新闻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 ROHM推SOT23封装小型节能DC-DC转换器IC 助电源小型化
  新东西
TI首款卫星架构雷达感测器单晶片━AWR2544
汽车电子系统的设计正持续变化中,传统的资料流和电路架构也不断地受到挑战,尤其是在更多数量的高性能感测器被运用到汽车系统之中,如何克服资料传输的效率与运算瓶颈,就成了开发商的一大难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4MNUU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