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研討會首頁 | 活動列表 | 活動報導 | 客服 |
08/19 一次讓你「看光光」!光學模擬應用與對策詳解
轉寄朋友 |  討論主題
線上報名 | 下載報名表 | 活動議程 | 講師介紹 | 活動好禮 | 報名事項

【活動簡介】

     電與光的協作,甚至更進一步的整合,是一種正快速成長的先進電子應用設計形式。原因無他,因為本質上光波就是自然界中最廣泛存在的一種能量形態,同時視覺也是人類最倚重的訊息接收途徑。而隨著半導體與電子技術的突破,光的角色,將在電子系統中扮演更顯要的位置。
     在電子系統中,光學的應用無所不在,不僅在消費性電子領域可見其身影,汽車與工業也都是它所覆蓋的範圍。尤其是進入元宇宙時代後,光學技術的優劣,更成為了左右使用者體驗的關鍵所在。
     而在光學應用開發的初期,其光學元件的設置非常仰賴模擬軟體來輔助,一方面需要透過模擬工具來加速開發時程,一方面更藉此提高光學效能的品質。因此充分了解和掌握光學模擬的要點,就成了影響電子光學系統性能優劣的樞紐。
     本場講座特別邀請多物理模擬大廠安矽思(Ansys)分享其實務經驗,並由其代理商茂綸(Macnica)親臨現場,讓電子光學系統開發者一次掌握光學模擬的對策。
     
     本次的講座主軸如下:
     ‧ 電子系統與光學模擬
     - 光學模擬的世界
     ‧ 矽光子的模擬應用
     ‧ 汽車電子光學模擬解析
     ‧ 顯示與CMOS感測的光學模擬要點
     ‧ AR/VR光學模擬
     


授課對象:
報名費用:NT$500元(含茶點一份)/人
報名/洽詢:招生人數為12人,任何問題請來信imc@ctimes.com.tw
活動地點:東西講堂(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之3)
活動時間:2022年08月19日 (五)14:00~16:00

【活動議程】

時間主題講師
13:40 - 14:00報到
14:00 - 14:05Opening
遠播資訊
CTIMES副總編輯
籃貫銘
14:05 - 15:30‧ 電子系統與光學模擬
- 光學模擬的世界
‧ 矽光子的模擬應用
‧ 汽車電子光學模擬解析
‧ 顯示與CMOS感測的光學模擬要點
‧ AR/VR光學模擬
茂綸
資深應用工程師
張緒國
15:30 - 15:40Q&A
茂綸
資深應用工程師
張緒國
15:40 - 16:00自由交流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時間及議程最後更動權利,如有變動將另行通知。

報名已截止!

【講師介紹】

張緒國
中央光電所碩士畢業,擁有八年光學模擬FAE的工作經驗,並曾擔任多所大學的光學模擬課程業師,包含:台大、台科大、明志科大、雲林科大的。也曾擔任Ansys Lumerical FDTD/MODE/CHARGE/HEAT培訓課程的講師。另也在影像感測器與矽光子的光學模擬上有所著墨,曾擔任「影像感測器之發展與設計方案」、「矽光子之發展趨勢及模擬設計」線上研討會講師。


籃貫銘
在CTIMES擔任過主編、整合行銷部主任,並且參與媒體經營的轉型,介面與系統的調整等任務,從事電子產業媒體內容製作已有十多年的經驗。


【報名事項】

繳費:信用卡

收據:三聯式發票。活動當天於報到處索取,公司抬頭及統一編號請於報名表中註記。

【其他】

.一般免費活動,將由主辦單位進行出席資格審核,通過審核後您將於活動日期前一日收到報到通知信函。
.請於活動當日報到時,以紙本或螢幕出示通知信函中之QRCode/報到編號,以快速完成報到。
.活動當天,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請事先通知主辦單位。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主題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活動若遇天災等之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則另行通知。
.報名繳款後自行取消報名者,主辦單位得於七日內辦理退款事宜,並得扣除銀行匯款等相關手續費。
.因故停辦時,主辦單位若無延期舉辦,得於取消日起兩週內辦理退款事宜,且不得扣除相關手續費。

【主辦單位】

 
  最新新聞
» 英飛凌與Amkor深化合作關係 在歐洲成立專用封裝與測試中心
» 科睿唯安百大創新機構揭曉 台灣獲選11家居全球第三
» Ansys虛擬助手AnsysGPT問世 提升即時客戶支援體驗
»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 R&S展示藍牙通道探測信號測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新東西
TI首款衛星架構雷達感測器單晶片-AWR2544
汽車電子系統的設計正持續變化中,傳統的資料流和電路架構也不斷地受到挑戰,尤其是在更多數量的高性能感測器被運用到汽車系統之中,如何克服資料傳輸的效率與運算瓶頸,就成了開發商的一大難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247.19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