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研討會首頁 | 活動列表 | 活動報導 | 線上研討會 | 講義下載 | 客服 |
CTIMES空中講座---『利用多維度彩色記憶體徜徉於真實-虛擬主觀創意世界之間的美麗未來』
閱覽人次:10756

【課程簡介】:
     MIT的Media Lab在近期提出一種虛擬資訊處理構想,利用攝影機捕捉手部動作,再根據手部動作的變化,將虛擬資訊透由微型投影機呈現於真實世界中。例如,想知道時間時,用手指畫個圓圈,就能得到一個時鐘來顯示出時間資訊,這是第六感官概念的雛形。
     在這樣的虛擬資訊應用中,顏色的資訊是非常重要的。在0與1之外的龐大儲存空間,都植基於顏色的多維度記憶。目前已高度發展的數位科技,都是建立在0與1之上,很大的原因是為了在充滿雜訊的環境中,更可靠地傳輸數據。假如我們能精密、無誤地讀取每個顏色點,那麼,每個基本顏色的256灰階都可被使用來讀取與儲存資料。例如,一個byte四個bits可以僅用一個點的顏色灰階取代而足足有餘。若再加上混色,這樣新產生的「新」數位空間更加的多。每個顏色點最少可有256 x 256 x 256 = 2的24次方個儲存空間。
     以TI之DLP技術,可以很容易地實現顏色動態的定量定義。透過DLP將各點顏色量化,可完美複製每個顏色點,也可經處理再投射出新影像。這時,即可創造出無數個與現實世界平行的虛擬世界。這樣的虛擬實境(VR)或擴增實境(AR)有數不清的應用(醫療、學習、感情、法律…)與潛在的人類感知發展運用,甚至極可能因此改變人類的歷史。
     CTIMES這次也將針對這個議題,舉辦『利用多維度彩色記憶體徜徉於真實-虛擬主觀創意世界之間的美麗未來』空中講座,透過學者的視角,勾勒出多維度虛擬資訊應用的美好未來。
     
●活動時間:2019年6/21(五) 14:00-15:00(含20分鐘QA直播)

     
●主講人:廖重賓 /
     麻省理工(MIT)電漿物理博士、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光電與材料所教授、
     奧博先進科技整合有限公司董事暨執行長

     
●課程重點:
     1.MIT Media Lab的虛擬資訊處理構想&紙光碟
     2.植基於顏色的多維度記憶
     3.以TI之DLP作實用之顏色動態的定量定義
     4.真實與虛擬世界無縫接軌的可能未來

     
請點此進入報名網頁
     


     

     

     

     

       登錄
     

開始   登錄

【課程費用】: 此為免費課程

【講義下載】:


相關課程

08/13 CTIMES空中講座---『聖嬰與反聖嬰現象之肇因監視、反制與應用』

聖嬰現象與反聖嬰現象是發生在橫跨赤道附近太平洋的一種周期型氣候類型,其對於太平洋的影響非常巨大,因此許多專家透過各種氣候模型與儀器設備的協助,都是希望能夠透過監視來加以預測,甚至能夠進一步反制其生成並降低其影響層面

活動時間: 2019年08月13日 (二)
14:00 – 14:45 (詳細內容)

09/10 智慧機器人技術市場與技術趨勢研討會(五場)

過去,產業面臨人力工資太貴的問題時,企業的解決方案大多是遷移到工資相對低廉的地方,因此在中國大陸勞工薪資偏低的時候,全球企業紛紛前往中國大陸設廠。如今中國大陸工資大幅提升,不少企業開始認為,導入自動化才是解決缺工問題的最佳方案,進而帶動機器人的應用商機,有助於創造產業機器人另一波高峰

活動時間: 線上 (詳細內容)

09/10 智慧機器人技術市場與技術趨勢研討會-機器人技術專利布局策略

楊傳鏈‧德律國際專利事務所副理 2002年進入專利業界,並於2004年進入環隆電氣公司推動智財發展策略、目標,並建置團隊,導入電子平台,建置智財管理系統(TIPS),

活動時間: 線上 (詳細內容)

09/10 智慧機器人技術市場與技術趨勢研討會-工業機器人最新技術與應用

廖啟新 庫卡董事長,2009年始,正式升任台灣庫卡公司總經理廖啟新強調,庫卡在他接手後已逐漸轉型,現在要做的,是把料理做好的總鋪師!他並引用「成功一日可廢」為總結,在德國去年獲頒最佳營運獎後,旋即將心態歸零,積極面對自今年起的全新挑戰

活動時間: 線上 (詳細內容)

09/10 智慧機器人技術市場與技術趨勢研討會-工業機器人的技術現況與專利分析

潘睿郁‧新聚能科技顧問專案經理 潘睿郁目前為於新聚能科技顧問專案經理,他曾任日月光半導體設備工程師、冠中事務所專利工程師、連邦事務所營洽主任、冠亞智財專案副理等職

活動時間: 線上 (詳細內容)

  業界活動
2023西門子用戶大會,掌握散熱領域技術布局 ( 12/08 )
半導體供應鏈重組與經濟安全國際研討會 ( 03/22 )
2024技職教育永續發展學術研討會「 人工智慧時代的創新與挑戰」 ( 03/27 )
2024年「AI與傳播創新:高等教育的趨勢與挑戰」國際研討會 ( 04/19 )
Touch Taiwan - Connection 跨域共創,連接未來 ( 04/24 )
  講義下載
. 將理論與實踐聯繫 M2K掌上實驗室探索新知識
    
. 多參數水質監測 打造精確穩定水質量測系統
    
. 清晰通話輕而易舉 以SigmaDSP實現AEC聲學迴聲消除
    
. 電源設計關鍵環節 深度聚焦電路佈線細節
    
. 電源設計十萬火急 打造最佳化Layout佈線!
    
  熱門討論
Android威脅iPhone 蘋果祭出專利訴訟手段 ( 323 篇討論)
Google IO聚焦行動與物聯應用 COMPUTEX論壇深度技術探討 ( 1 篇討論)
『全民瘋撲克』顛覆傳統線上遊戲! ( 2 篇討論)
從嵌入式創新技術中,找出物聯網產業的成長力量 ( 1 篇討論)
12/10,電源技術論壇探討物聯行動應用時代的電源設計新觀點 ( 1 篇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