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刻
報名


活動介紹

     

Android Day 2012

     台灣最重要的 Android 開發者年度大會


     前往Android Day主網站

     台灣為電子產品製造大國,投入Android開發的工作者也與日俱增,不過,至今仍欠缺一個Android開發者的交流大會。CTimes與Moko365,將集結國內外具重要的Android開發專家與大師,召開這場立足台灣的2012 Android Days技術交流大會
     台灣的電子資訊產業必須走出一條自己的路,而開放性的Android或許提供了一個更自主的平台。本次大會的主軸,即是 Android in Taiwan:Link All Together。同時透過此次會議,了解這幾年的Android軟體開發商動態,以及App新濟經時代
     

Android Day 2012

     台灣最重要的 Android 開發者年度大會


     前往Android Day主網站

     台灣為電子產品製造大國,投入Android開發的工作者也與日俱增,不過,至今仍欠缺一個Android開發者的交流大會。CTimes與Moko365,將集結國內外具重要的Android開發專家與大師,召開這場立足台灣的2012 Android Days技術交流大會
     台灣的電子資訊產業必須走出一條自己的路,而開放性的Android或許提供了一個更自主的平台。本次大會的主軸,即是 Android in Taiwan:Link All Together。同時透過此次會議,了解這幾年的Android軟體開發商動態,以及App新濟經時代


活動議程

Day 1:2012年5月2日(三)
09:10 – 09:50 Opening:軟體人攻佔硬體街
Moko365技術總監Jollen Chen
09:50 – 10:30 Keynote:迎接App新經濟時代
盧育聖 / Formosa Micro Ventures 合夥人
10:30 – 10:50 茶點
10:50 – 12:10 Android in Taiwan:Link All Together 
來賓:
Moko365技術總監Jollen Chen / Symbio技術長劉俊賢 / 趨勢科技研發部技術協理許瑞昌;
Opera中國手機瀏覽器首席架構師羅志宇 / 北科大學資工系梁文耀教授 /Formosa Micro Ventures 合夥人盧育聖
12:10 – 13:20 午餐
13:20 – 14:3 工作坊A(I)
手機網頁應用程式在瀏覽器上最佳實踐與優化
(Opera中國手機瀏覽器首席架構師羅志宇)
工作坊B(I)
開發熱門應用之最佳實踐

(盧育聖 / ysl 的程式天堂主持人)
工作坊C(I)
Android系統自動化測試要領

(Symbio技術長劉俊賢)
工作坊D(I)
迎向 Android 裝置虛擬化技術的新機會
(0xlab開發者jserv)
14:30 – 14:50 中間休息
14:50 – 16:00 工作坊A(II)
打造HTML5 Apps的一些事

(Moko365技術總監Jollen Chen)
工作坊B(II)
從行動安全談個人資料保護
(趨勢科技研發部技術協理許瑞昌)
工作坊C(II)
Android系統設計實務重要法則

(北科大學梁文耀教授/宜蘭大學賴槿峰教授)
工作坊D(II)
Android –x86 4.0 移植現況
(Android-x86計劃主持人黃志偉)
16:00 – 16:20 中間休息
16:20 – 17:20 Endnote:談談 HTML5 與行動瀏覽器
來賓:
Opera中國手機瀏覽器首席架構師羅志宇; MoboTap/海豚瀏覽器 CTO劉鐵鋒;
Moko365技術總監 Jollen Chen; eoeAndroid CEO 靳岩; UiGathering理事 李易修
注意事項-工作坊參加方式:為尊重學員個人參加意願,本次大會工作坊不限制入場人數,每間教室座位為60位,依排隊順序入坐。未能得到座位的學員,則可於座位後排站立聽講,但建議改聽其他場次的精彩演講(大會將視情況掌控站立聽講的人數,並保持會場秩序的義務)
Day 2:2012年5月3日(四)
09:10 – 09:50 Keynote: Will the TV, Tablet, Smartphone, PC converge into one master devices?
MIPS 大中華區技術總監 許丁堅
09:50 – 10:30 Keynote:Android在中國 - 開發者陣營發展報告
eoeAndroid CEO靳岩
10:30 – 10:50 茶點
10:50 – 12:10 專家論壇:下一波決勝點:軟硬整合新思維
來賓:
MIPS 大中華區技術總監 許丁堅 eoeAndroid CEO靳岩 CoAsia Magic Lab Director陳澤民博士 阿修的部落格/李易修
12:10 – 13:20 午餐
13:20 – 14:3 工作坊A(I)
Android裝置快速開機設計
(羅習五教授)

工作坊B(I)
中國Android軟體商店發展現況與趨勢探討
(eoeAndroid CEO靳岩)

工作坊C(I)
機器學習與音訊辨識在HMI的整合應用
(清大資工張智星教授)

工作坊D(I)
踏進Arduino互動世界 - 使用Android
(Arduino.TW co-founder 劉士達 / 林義翔)

14:30 – 14:50 中間休息
14:50 – 16:00

工作坊A(II)
四倍速的軟硬體整合設計
(CoAsia Magic Lab Director陳澤民博士)

工作坊B(II)
Android 4.0 使用者介面設計技巧
(李易修/UiGathering理事)

工作坊C(II)
行動瀏覽器與Web App發展趨勢分析
(MoboTap/海豚瀏覽器 CTO劉鐵鋒)

工作坊D(II)
Android裝置常見問題風險與驗證架構
(百佳泰謝鐘慶經理)

16:00 – 16:20 中間休息
16:20 – 17:20 創新研發成果發表
注意事項-工作坊參加方式:為尊重學員個人參加意願,本次大會工作坊不限制入場人數,每間教室座位為60位,依排隊順序入坐。未能得到座位的學員,則可於座位後排站立聽講,但建議改聽其他場次的精彩演講(大會將視情況掌控站立聽講的人數,並保持會場秩序的義務)

講師介紹

Jollen Chen

仕橙3G教室

技術總監

   Jollen(陳俊宏),學生時代投入 PHP 與 Linux kernel 軟體開發與研究,在學生業餘時代出版 PHP 與 Linux 相關著作十多冊,同時受邀為各大培訓中心授課。原以為授課只會是學生時代的課後活動,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就來把它做好的想法,投入教育訓練業多年。目前是台灣與大陸知名的Linux與Android專家與講師。閒暇時間熱愛旅行、閱讀與電影。過去大部份時間從事支援與顧問性質工作,也參與全球第一個開放源碼手機計畫;參與過眾多上市產品的開發。現在則是將專案參與重心,轉向至策略規劃與架構設計。近期協助晶片廠開發Android平板電腦,有Android 瀏覽器與Webkit 的量產實務經驗。目前的技術重心就是瀏覽器(Webkit)優化與HTML5 軟體開發工作。同時也兼任手機廠的架構設計工程師,以及安博集團(NYSE:AMBO)中程在線AFC(Android Framework Complete)技術研究中心發起人暨首席顧問。二年多前創辦Moko365,Moko365除了提供Android技術服務外,目前也和MagicLEGO.org協同推廣基於三星電子方案的多核心平臺。

許瑞昌

趨勢科技

研發部技術協理

   1998年加入趨勢科技研發部門迄今,期間參與開發專案有: 1.業界第一個提供網頁安全防護功能『Pc-cillin』 2.企業級防毒軟體『OfficeScan』 3.負責掃描所有進出公司網路資料『IGSA Linux Gateway Appliance』 4.含Window, iOS, Android等跨平臺之密碼管理防護程式『Direct Pass』 5.於Android上開發之parental control程式,以防止小孩瀏覽到含有不合適內容如暴力或色情等網站及下載惡意軟體『SmartSwitch』 於近兩年投入Android的研究與開發;累計於多平臺(Windows, Linux)的系統開發程式已超過十年以上經驗。曾獲美國專利”Preboot scan protection”、另一美國專利”Password stolen protection”正在審查中。

梁文耀

北科大學資工系

   梁文耀博士,1998年自國立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取得博士學位。梁博士曾任美商Avant!(股)公司EDA軟體工程師、聚興科技(股)研發處協理、晶慧資訊(股)研發副總經理,目前為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專任助理教授。梁博士擁有近20年Linux系統軟體開發經驗,以及逾10年的嵌入式Linux系統核心程式與應用產品開發經驗,自2007年以來更投入於Android的實務研發工作。除帶領碩博士班研究生執行與Android相關之研究計畫,梁博士也透過演講, 顧問諮詢, 與專業培訓等方式,致力推廣Android/Linux作業系統。梁博士的究專長包括 嵌入式與即時系統,軟體省電技術,以及平行與分散式​​系統;其實務專長包括 Android軟硬體系統整合, 嵌入式系統設計、Linux核心驅動程式與中介軟體開發、以及多核心與多執行緒程式開發。

賴槿峰

宜蘭大學

資訊工程所專任助理教授

   賴槿峰博士現任國立宜蘭大學資訊工程所專任助理教授。主要致力於嵌入式系統、多媒體雲端網路與感知網路應用於健康照護的研究,在實務方面,賴博士自博碩士期間便致力於國內外產業平台研究開發應用,其與工業研究院與資策會長期合作包含嵌入式PAC平台開發研究與Android效能最佳化等各種研究議題,其對於德州儀器DaVinci與OMAP系列平台研究成果亦獲邀參與德儀技術講座課程講師進行授課。在學術方面,賴博士至今共發表於IEEE/ACM及國際期刋論文共40 餘篇,會議論文共20 餘篇。其並積極參與國際學術活動,並擔任含多本期刊編輯與國際研討會議程委員,最近更是受邀擔任Journal of Internet Technology之副總主編一職,其主要學理創新貢獻包含於動態功率演算法之軟硬體整合、雲端多媒體串流服務。而其實務專長包含異質多核心之嵌入式系統設計、Android多核心嵌入式多媒體系統設計、Android智慧聯網系統開發。他在2008年自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取得博士學位。

黃志偉

Android-x86

計劃主持人

   自 1997 年起便活躍於自由開放源碼社群,曾發起或參與多項自由軟體計劃,包括 CLDP、CLE、GNU Gatekeeper、EeeCommunity 等。2009 年六月與同事共同發起 Android-x86 計劃,提供Android在x86 平台的解決方案。曾獲得「2010開放原始碼創新應用大賽」特優獎。(參考:http://zh.wikipedia.org/wiki/Cwhuang)

劉俊賢

Symbio

技術長

   Alex Lau有超過15年的Linux/Open Source開發經驗,近8年來從事中文軟體進階開發工作。針對Linux和行動產品設計,Alex設計出從硬體平台到雲端式解決方案的整體解決方案套件。他的目標是為最優秀的開發者提供一個管理平台,讓他們能夠在此平台上開發出市場上最棒的產品。

羅志宇

OPERA

中國手機瀏覽器首席架構師

   羅致宇先生自2005年起加入Opera Software的Unix團隊,2011年底開始負責Opera中國與歐朋瀏覽器產品的總體架構。在此之前,羅志宇先生在Opera總部挪威奧斯陸的工程部門,參與摩托羅拉、三星等多個平台的重要項目研發。2007年加入嵌入式核心團隊,負責全球Opera Mobile核心渲染引擎模型研發。他也曾受邀中國科技媒體51CTO專訪,有興趣可至http://os.51cto.com/art/201112/309399.htm參考相關報導。

盧育聖

Formosa Micro Ventures

合夥人

   聖星科技創辦人,台微創合夥人。原擔任思源科技處長,於08年5月離職,投向Android應用的研究與開發。為台灣唯一獲選為Google I/O 2011開發夥伴,與少數應用下載數超過百萬的開發者。開發的「aPortaDum」獲得Google ADC2大賽多媒體類前20名,「休息一夏」獲得經濟部Android應用開發大賽優等獎。部落格「ysl的程式天堂」,已成為Android開發者重要的參考指標。他畢業於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

  

Kevin Kitagawa

MIPS

策略行銷總監

   Kevein Kitagawa現任MIPS Technologies策略行銷總監。他擁有超過15年的行動與消費性電子經驗,在加入MIPS之前,他曾服務於Xilinx擔任全球行銷總監。早年曾在ROLM和昇陽電腦從事與處理器和記憶體子系統相關的硬體設計工程與測試開發工作。Kevin Kitagawa擁有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電機工程與電腦架構學士學位,以及加州聖塔克拉拉大學企業管理行銷碩士學位。

靳岩

eoeAndroid

CEO

   靳岩,eoe CEO,中國最大的Android開發者社區聯合創始人。早年參與一家手機Design House創業,從事研發工作並關注移動智慧平臺。2008年研究Android,並發佈多款風靡一時的應用。為解決國內開發者困難,隨後與搭檔編寫了中國第一本Android開發教材《Google Android開發入門與實戰》,至今再版13次。 2009年4月創辦中國第一個Android開發者社區eoeandroid.com,並將它發展成為中國最大、最專業的Android開發者社區。於此同時,推出中國第一個Android第三方軟體商店:優億市場,目前優億市場為中國最大的第三方Android軟體市場。同年8月,創辦北京易聯致遠無線技術有限公司,任CEO。

張智星

清大資工系

教授

   張智星博士現任清大資工系教授,專精於語音辨識、音樂檢索,以及相關的機器學習與樣式辨認技術。他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並曾任職於MATLAB美國總公司,長年耕耘於音訊與音樂辨識技術,並將開發成果授權予國內外多家公司,產學合作績效顯著。張老師已發表120餘篇論文,Google citations 超過 15000,相關資歷及開發成果可見 “http://mirlab.org/jang”。

劉士達

Arduino.TW

Co-founder

   劉士達為Arduino.TW開放硬體社群網站共同創辦人(另一位為林義翔),致力於推動開放硬體及Arduino平台,除提供Arduino相關解決方案,並協助許多藝術家及設計師利用Arduino完成極具創意之產品設計。同時也在學校及業界開設相關推廣課程。曾攻讀台灣大學資訊網路與多媒體所博士班,並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

林義翔

Arduino.TW

Co-founder

   林義翔為Arduino.TW開放硬體社群網站共同創辦人(另一位為劉士達),致力於推動開放硬體及Arduino平台,除提供Arduino相關解決方案,並協助許多藝術家及設計師利用Arduino完成極具創意之產品設計。同時也在學校及業界開設相關推廣課程。曾攻讀中央大學資訊網路與學習所博士班,並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

陳澤民

CoAsia Magic Lab

Director

   陳澤民(Brian Chen)博士目前任職於擎亞國際帶領Magic Lab研發團隊,與三星電子合作開發MagicLEGO多核心行動解決方案,同時透過MagicLEGO.org 與MOKO365協同推廣行動加值與系統整合技術課程,進以提升國內Android系統研發能量。國立中正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創立探矽工作室、著有嵌入式系統相關書籍近十本,2000-2005年間成員利用業餘時間,積極投入國內開設ARM、Linux與嵌入式系統相關基礎與實務課程培養專才。他曾任職於資策會網路多媒體研究所,隨後服務於宏碁產品價值研發中心資深經理,帶領研發團隊開發Aspire One Linux、acer Liquid、acer Sync等產品,個人獲證技術創新專利近三十餘件。

李易修

UiGathering

理事

   阿修,李易修(Justin Lee),專注於互動設計與程式設計領域,他是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 (UiGathering) 創會成員,長期耕耘使用者經驗設計領域。最近幾年專注于 App 開發與 Titanium Mobile 平台的推廣。部落格網址為 http://www.lis186.com

劉鐵鋒

MoboTap/海豚瀏覽器

CTO

   劉鐵鋒,百納資訊技術有限公司CTO,W3C標準化組織成員。 2010年和CEO楊永智先生一起創立了百納資訊技術有限公司,並帶領的團隊開發了Android最受用戶歡迎的海豚流覽器。海豚流覽器在不到15個月的時間裏就在海外積累數千萬用戶,並在全球範圍內建立了良好的信譽和口碑,並在CNET評選的2011年全球最受歡迎的Android應用程式中排名第二。作為移動互聯網的技術從業者,他廣泛地關注移動互聯網相關技術的前瞻以及推動相應技術的應用與發展。目前他關注的主要領域為HTML 5標準的發展以及實現、WebKit增強及改進、Web App設計理念、Web App相關框架發展、PhoneGap等跨平臺移動技術框架以及海量資料的處理。此外,他還廣泛地在大陸最大的IT媒體《程式師》雜誌上發表多篇行業發展分析文章,作為WebAppTrend網站的顧問探討web App發展趨勢,並多次受邀在業界移動互聯網大會做分享探討。除此之外,在微軟亞洲研究院搜索技術中心工作期間,還參與寫作並出版《編程之美》一書。

謝鐘慶

百佳泰

Networking/OS/App測試中心經理

   謝鐘慶為百佳泰Networking/OS/App測試中心經理,擁有十數年的資訊產業經驗,對資訊工程領域具有扎實的技術背景。任職於百佳泰期間先後開發各式的自動化測試(Test Auto mation)程式工具,包括針對無線AP、Wi-Fi、及儲存產品壓力自動化測試等等,其中在儲存產品領域上更針對固態硬碟(SSD)產品研發出專屬的測試計畫與自動化測試程式。此外並設計出能符合各種測試情境的測試管理系統,以利追蹤測試案進度與進行問題偵錯。近年來致力於新式行動平台的測試驗證研究,對Android、Chrome、Windows 8等新式作業系統應用,與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等都有深入涉獵瞭解,其中對於Android App的測試成果已獲國際品牌大廠之支持肯定。




主辦單位


交通資訊


活動時間: 2012年5月2 日(三) ~5月3日(四) 9:00 - 17:20 (兩天時間相同)

活動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
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交通網絡極為便捷,地處中央聯合辦公大樓斜對面,緊臨台大醫院東址;東臨林森南路、西臨中山南路、南臨仁愛路、北臨徐州路, 距台北火車站僅5分鐘車程, 距松山機場約20分鐘, 距大眾捷運路網(紅線-台大醫院站/藍線-善導寺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達。
捷運
淡水北投線(紅線):台大醫院站二號出口
板南線(藍線):善導寺站二號出口

公車
捷運善導寺站:0南 / 15 / 22 / 202 / 212 / 212 直達車/ 220 / 232 / 232 副 / 257 / 262 / 265 / 299 / 605 / 671
成功中學站(濟南路林森南路口):265 / 297 / 671
開南商工站(近徐州路口):0南 / 15 / 22 / 208 / 295 / 297 / 671
台大醫院站:22 / 15 / 615 / 227 / 648 / 648綠 / 中山幹線 / 208 / 208直達車 / 37 / 坪林-台北 / 烏來-台北
仁愛林森路口站(林森南路口):295 / 297 / 15 / 22 / 671
仁愛林森路口站(仁愛路口):245 / 261 / 37 / 249 / 270 / 263 / 621 / 651 / 630

早鳥4/24與團體報名者 ‧ 繳費日期:2012/4/25 前 ‧ 參加二日活動者須為同一人 ‧ 本講座恕無法合併使用折價卷



報名已截止!


參加辦法


參加方式:一日:4/24前3,300元/人; 二人以上3,000/人;二日:4/24前5,900元/人; 二人以上5,200/元

報名洽詢:02-2585-5526 分機 335 郭小姐

注意事項:

1.一般免費活動,將由主辦單位進行出席資格審核,通過審核後您將於活動日期前三日收到報到通知信函。

2.請於活動當日報到時,以紙本或螢幕出示通知信函中之報到編號,以快速完成報到。

3.活動當天,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請事先通知主辦單位。

4.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主題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5.活動若適逢颱風達放假標準等天災之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則另行通知。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