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刻
報名


活動介紹

     關於 Android Day
     Android已是全球最大宗的行動作業系統,其應用範圍更不斷拓展到Smart TV、智慧家電、物聯網等領域。台灣為世界電子產品設計重鎮,不乏軟、硬體人才,而Android Day正是台灣Android開發者最重要的年度交流大會。
     本會議已堂堂進入第三屆,兩天會議中集結國內外不同專長的大師共聚一堂,透過Keynote、Panel座談、Workshop、Demo Show等方式,讓與會開發者充分掌握最新與最主流的技術與應用趨勢。
     年度主軸
     < Open Innovation >
     Android 是站在開放軟體的肩膀上成長茁壯的,如今帶起開放硬體、Open UI、Open Design等議題也成為世界潮流,當彼此結合串連,勢將匯聚成改變世界的一股新勢力。
     < Startup Engineering >
     這波開放新勢力,正激發來自民間底層的充沛創意力量,並乘著群眾募資(Crowd-Funding)及創新育成的支持而壯大,正形塑新的微創業經濟。這也是Android開發社群前進的必然方向。
     關於 Android Day
     Android已是全球最大宗的行動作業系統,其應用範圍更不斷拓展到Smart TV、智慧家電、物聯網等領域。台灣為世界電子產品設計重鎮,不乏軟、硬體人才,而Android Day正是台灣Android開發者最重要的年度交流大會。
     本會議已堂堂進入第三屆,兩天會議中集結國內外不同專長的大師共聚一堂,透過Keynote、Panel座談、Workshop、Demo Show等方式,讓與會開發者充分掌握最新與最主流的技術與應用趨勢。
     年度主軸
     < Open Innovation >
     Android 是站在開放軟體的肩膀上成長茁壯的,如今帶起開放硬體、Open UI、Open Design等議題也成為世界潮流,當彼此結合串連,勢將匯聚成改變世界的一股新勢力。
     < Startup Engineering >
     這波開放新勢力,正激發來自民間底層的充沛創意力量,並乘著群眾募資(Crowd-Funding)及創新育成的支持而壯大,正形塑新的微創業經濟。這也是Android開發社群前進的必然方向。


活動議程

Day 1 (8/27) App Games, Cars & 3D Printing
時間 主 題  [ 講師 ]
09:10 - 09:50 Opening:New Era of Android Developing – Startup Engineering
[ Moko365 創辦人 Jollen Chen ]
09:50 - 10:30 Keynote:When Cars meets Android Developers
[ Ford連接服務總監 Edward Pleet ]
10:30 - 10:50 茶點時間
10:50 - 12:10 專題論壇:From Ideas to Reality – 微創新勢力
[ 來賓:邀請中 ]
12:10 - 13:20 午餐時間

13:20 - 14:30
Session I

工作坊 A( I ):Mobile Game

談手機開發技術: 以Candy Crush為例
[ 仕橙技術總監Jollen ]

工作坊 B( I ):Android for Car

Open Platform for Telematics
[ 福特亞太區車載連接服務產品規劃和開發經理 / 夏一平 Joe Xia ]

工作坊 C( I ):App Trends

Android meets BigData
[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Gogolook CEO ]

工作坊 D( I ):HW/SW Integration

行動多核心系統設計: Android + Cortex A15
[ Brian Chen, CoAsia Director ]

14:30 - 14:50 中間休息

14:50 - 16:00
Session II

工作坊 A( II )

談手機開發技術: 以Candy Crush為例
[ 仕橙技術總監Jollen ]

工作坊 B( II )

Innovative Car Mode App
[ Nuance大中華區高級產品市場經理 / Richard Sun 孫曉欣 ]

工作坊 C( II )

展覽與活動行銷之Online to Offline(線上到線下)的互動經驗行銷
[ MTel Limited行政執行長黃明威 ]

工作坊 D( II )

踏進3D Printing世界 - System優化設計
[ 帝凱科技創辦人劉士達/林義翔 ]

16:00 - 16:10 中間休息
16:10 - 17:00
Session III

工作坊 A( III )

Apps如何從行動廣告獲利?
[ Opera 溫若婷經理]

工作坊 B( III )

創意、創業、創客遇上Android
[ Symbio 技術長劉俊賢]

工作坊 C( III )

Android 新架構 vs 新互動
[ 資策會智慧網通系統研究所林敬文組長 ]

工作坊 D( III )

打造開創性連網裝置
[ VIA ]

?
Day 2 (8/28) HTML5, IPTV, UI/UX & OSHW
時間 主 題  [ 講師 ]
09:10 - 09:50 Browsing the Future
[ Opera 中國手機瀏覽器技術長 羅志宇]
09:50 - 10:30 Keynote:Advent of New Age of Smart IPTV
[ Tad Sekineh, Executive Director, OESF]
10:30 - 10:50 茶點時間
10:50 - 12:10 專題論壇:When Android meets HTML5 – Friend or Foe?
[ 來賓:邀請中 ]
12:10 - 13:20 午餐時間

13:20 - 14:30
Session I

工作坊 A( I ):HTML5

HTML5行動影音、遊戲最佳化設計
[ Opera 中國手機瀏覽器技術長 羅志宇 ]

工作坊 B( I ):TV Apps

八屏一雲 & TV Apps
[ 仕橙技術總監Jollen ]

工作坊 C( I ):UI / UX

Thinking in Mobile
[ iKala 鄭鎧尹總監 ]

工作坊 D( I )

OSHW Design Platform
[ RS Components亞太區技術行銷經理 / 李國豪 Eric Lee ]

14:30 - 14:50 中間休息

14:50 - 16:00
Session II

工作坊 A( II )

HTML5/Browser-based Mobile OS Design
[ 邀請中 ]

工作坊 B( II )

HTML5/IP-TV標準化(H.762 LIME)進展與市場機會?
[ Dr. Masahito Kawamori, NTT ]

工作坊 C( II ): UI / UX

Open UI/Design
[ 李易修老師 ]

工作坊 D( II ):Android+Open Hardware

Android porting to Raspberry Pi
[ 邀請中 ]

16:00 - 16:10 中間休息
16:10 - 17:10
創客發表會
17:10 - 17:20
抽獎

※ 下午場次四個Tracks於四個場地同時進行,來賓可選擇參加任一場次,可自由換場。

※ 以上內容,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權利。

?
?
?

講師介紹

Edward Pleet

Ford 連接服務

總監

   Edward Pleet於福特汽車公司已經服務14年,曾擔任過與產品及商業開發有關的多個職位。目前擔任亞太、非洲與歐洲連接服務總監,並負責福特SYNC車輛健康報告,SiriusXM/HD電臺系統和福特全球電動車連接系統,包括全新的MyFord Mobile智能手機應用。Edward Pleet擁有West Virginia University機械工程學士學位及Purdue University碩士學位。他獲得多個專利並曾獲得ESD年度傑出年輕工程師獎。

Jollen Chen

仕橙3G教室

技術總監

   Jollen(陳俊宏),學生時代投入 PHP 與 Linux kernel 軟體開發與研究,在學生業餘時代出版 PHP 與 Linux 相關著作十多冊,同時受邀為各大培訓中心授課。原以為授課只會是學生時代的課後活動,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就來把它做好的想法,投入教育訓練業多年。目前是台灣與大陸知名的Linux與Android專家與講師。閒暇時間熱愛旅行、閱讀與電影。過去大部份時間從事支援與顧問性質工作,也參與全球第一個開放源碼手機計畫;參與過眾多上市產品的開發。現在則是將專案參與重心,轉向至策略規劃與架構設計。近期協助晶片廠開發Android平板電腦,有Android 瀏覽器與Webkit 的量產實務經驗。目前的技術重心就是瀏覽器(Webkit)優化與HTML5 軟體開發工作。同時也兼任手機廠的架構設計工程師,以及安博集團(NYSE:AMBO)中程在線AFC(Android Framework Complete)技術研究中心發起人暨首席顧問。二年多前創辦Moko365,Moko365除了提供Android技術服務外,目前也和MagicLEGO.org協同推廣基於三星電子方案的多核心平臺。

Hank Wang

Mokoversity

共同創辦人

   Hank(王漢宏),Moko365 軟體工程師,同時也是 Mokoversity 的共同創辦人。曾參與數個新創服務的架構與 API 開發。熟悉 Python、JavaScript、NodeJS 等技術,並有數個 iOS 與 Android App 開發經驗。Mokoversity 是由 Moko365 內部發展的一個線上課程平臺,未來將朝向 MOOC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 模式營運。

溫若婷

Opera 軟體公司

亞太區市場傳播資深經理

   從事高科技產業市場行銷與媒體公關超過十年經驗,目前於Opera Software擔任亞太區市場行銷經理,經常往返印尼、印度、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越南等地與合作夥伴共同推廣Opera瀏覽器、行動廣告平台和網路標準技術。之前於奧美公關擔任經理,負責Autodesk、國科會、台灣網路資訊中心、三星電子、遠傳電信、蘇格蘭國際發展局等高科技產業,曾策劃廣告、公關以及線上等行銷活動。2006年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馬歇爾管理學院,獲得MBA碩士學位,主修國際企業。

郭建甫

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郭博士曾就讀於成大工業設計學系,畢業於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研究所,其專精領域為產品設計與使用者經驗研究。 工作經驗包括有:德國 Heinz Nixdorf Institute 研究員,先構技研(股)公司共同創辦人,安通國際(股)公司新事業發展總監等 Dr. Kuo graduated from Industrial Design at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and received his Ph.D degree in Industrial Engineering at 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His working experiences includes Researcher at Heinz Nixdorf Institute (Germany), Co-founder at PrefactorTech Co., Ltd, and New Business Director at Atona Inc.

黃明威

MTel Limited

執行長

   黃明威先生,MTel Limited執行長,畢業與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鐵盧大學數學系,憑藉逾10年數碼營銷行業經驗,致力於不斷發掘市場潛力,努力創造並傳遞品牌價值。黃先生在任期間,參與開發逾百個不同移動應用程式,領導其團隊獲得多個獎項,提升MTel Limited業內知名度,亦將公司業務及合作拓展至亞太區,奠定公司業界領先地位。

羅志宇

OPERA

中國手機瀏覽器首席架構師

   羅致宇先生自2005年起加入Opera Software的Unix團隊,2011年底開始負責Opera中國與歐朋瀏覽器產品的總體架構。在此之前,羅志宇先生在Opera總部挪威奧斯陸的工程部門,參與摩托羅拉、三星等多個平台的重要項目研發。2007年加入嵌入式核心團隊,負責全球Opera Mobile核心渲染引擎模型研發。他也曾受邀中國科技媒體51CTO專訪,有興趣可至http://os.51cto.com/art/201112/309399.htm參考相關報導。

林義翔

Arduino.TW

Co-founder

   林義翔為Arduino.TW開放硬體社群網站共同創辦人(另一位為劉士達),致力於推動開放硬體及Arduino平台,除提供Arduino相關解決方案,並協助許多藝術家及設計師利用Arduino完成極具創意之產品設計。同時也在學校及業界開設相關推廣課程。曾攻讀中央大學資訊網路與學習所博士班,並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

劉士達

Arduino.TW

Co-founder

   劉士達為Arduino.TW開放硬體社群網站共同創辦人(另一位為林義翔),致力於推動開放硬體及Arduino平台,除提供Arduino相關解決方案,並協助許多藝術家及設計師利用Arduino完成極具創意之產品設計。同時也在學校及業界開設相關推廣課程。曾攻讀台灣大學資訊網路與多媒體所博士班,並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

陳澤民

CoAsia Magic Lab

Director

   陳澤民(Brian Chen)博士目前任職於擎亞國際帶領Magic Lab研發團隊,與三星電子合作開發MagicLEGO多核心行動解決方案,同時透過MagicLEGO.org 與MOKO365協同推廣行動加值與系統整合技術課程,進以提升國內Android系統研發能量。國立中正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創立探矽工作室、著有嵌入式系統相關書籍近十本,2000-2005年間成員利用業餘時間,積極投入國內開設ARM、Linux與嵌入式系統相關基礎與實務課程培養專才。他曾任職於資策會網路多媒體研究所,隨後服務於宏碁產品價值研發中心資深經理,帶領研發團隊開發Aspire One Linux、acer Liquid、acer Sync等產品,個人獲證技術創新專利近三十餘件。

劉俊賢

Symbio

技術長

   Alex Lau有超過15年的Linux/Open Source開發經驗,近8年來從事中文軟體進階開發工作。針對Linux和行動產品設計,Alex設計出從硬體平台到雲端式解決方案的整體解決方案套件。他的目標是為最優秀的開發者提供一個管理平台,讓他們能夠在此平台上開發出市場上最棒的產品。

李國豪

RS Components

亞太區技術行銷經理

   李國豪現任RS Components亞太區技術行銷經理,近年來致力於推動Arduino、Raspberry Pi、mbed、chipKIT、DesignSpark等開放硬體專案及開發平台,與Arduino、Raspberry Pi等基金會合作密切,並積極參與Maker Faire及社群活動,對開放硬體運動的發展有深入的觀察。Eric曾任職於Motorola旗下公司和Freescale,有長達12年的嵌入式系工作經驗。

夏一平

福特亞太區車載連接服務

產品規劃和開發經理

   作為亞太區車載連接服務產品規劃和開發經理,夏一平主要負責亞太地區車載智慧手機應用程式與雲技術的整合工作。他在2011年8月出任福特北美地區連接服務產品研發總監一職,負責SYNC AppLink平臺產品的研發工作。他與合作夥伴一起,將AppLink與應用程式進行了功能整合,還與研發團隊一起為該平臺開發了一些高級應用程式。夏一平於2009年12月加入福特,當時的職務是福特亞太SYNC系統團隊負責人,與他在北美的同行一起負責中文版SYNC的本土化工作。工作內容主要包括語音辨識,文字與語音之間的轉換以及導航系統。2011年2月,夏一平被任命為連接音響高級功能開發總監,負責區域業務以及與連接服務相關的合作夥伴發展工作,監督研發與客戶需求之間的平衡關係,並將北美團隊研發出的連接服務功能進行本土化工作。夏一平出生並成長於中國江蘇省。2004年在南京大學獲得了傳播工程學學士學位,並於2006年獲得英國埃塞克斯大學科學碩士學位,專業為通信與資訊系統。

孫曉欣

Nuance

大中華區高級產品市場經理

   孫曉欣Richard Sun在Nuance公司擔任資深產品市場經理。負責大中華地區的行動產品應用和推廣,包括手機,平板,PC和智慧電視解決方案。在加入Nuance之前,Richard在諾基亞公司全面負責和主導了Maemo/MeeGo開源應用框架層產品研發和管理。Richard擁有赫爾辛基工業大學計算機碩士學歷,在芬蘭工作生活了13年,非常享受桑拿的樂趣。

林敬文

資策會智慧網通系統研究所

組長

   專長於嵌入式系統裝置開發,曾協助國內多家系統整合業者導入Android自動化測試技術、參與多款嵌入式裝置開發案專案,包含:IPX、VoIP、Sun Thin Client、Android Heterogeneous O.S. Device等。並受邀擔任多場研討會講師

李易修

UiGathering

理事

   阿修,李易修(Justin Lee),專注於互動設計與程式設計領域,他是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 (UiGathering) 創會成員,長期耕耘使用者經驗設計領域。最近幾年專注于 App 開發與 Titanium Mobile 平台的推廣。部落格網址為 http://www.lis186.com

鄭鎧尹

iKala

產品設計總監

   鄭鎧尹博士目前為 iKala 產品設計總監,負責產品設計以及產品策略之職務。其畢業於臺灣大學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研究領域為人機互動介面設計(HCI,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其研究成果卓越, 曾獲得 MSRA Fellowship Award,亦曾於日本最頂尖的 UI 研究所 JST ERATO 以及微軟亞洲研究院從事過研究。其在 Cyberlink 工作期間曾擔任過RD/PM 職務;並同為臺灣知名共筆部落格 MMDays 的創辦人之一,也為台灣最有影響力的 HCI 部落格 UIUI 創辦人,並為台灣最具指標性 HCI workshop的OpenHCI共同創辦人。

Masahito Kawamori

ITU-T Focus Group

Vice-chair

   Masahito Kawamori is a senior research engineer of NTT. His major interests are in telecommunication/broadcasting convergence and broadband/mobile convergence. He is currently the vice-chair of ITU-T Focus Group on Audiovisual Media Accessibility. He is also the Working Group coordinator of the IPTV area (WG H). He has been involved in the development of a PVR-based broadcasting system, multimedia systems for mobile phones, and an IP-based broadcasting system, which has been in service for two years in Japan. He is currently developing a high-definition IPTV system for NGN. Masahito Kawamori is a co-leader of the WG6,"the middleware, application and content platforms", of ITU-T FG IPTV.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交通資訊


活動時間: 2013年8月27.28日

活動地點:台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23號,近捷運大坪林站4號出口)




立即報名


參加辦法


參加方式:原$4000/天.$7000/2天;8/16前$3500/天.$6000/2天;3人以上$3000/天.$5500/2天

報名洽詢:(02) 6631-6769 曾小姐 chrishttseng@iii.org.tw

注意事項:

1.一般免費活動,將由主辦單位進行出席資格審核,通過審核後您將於活動日期前三日收到報到通知信函。

2.請於活動當日報到時,以紙本或螢幕出示通知信函中之報到編號,以快速完成報到。

3.活動當天,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請事先通知主辦單位。

4.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主題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5.活動若適逢颱風達放假標準等天災之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則另行通知。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