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与网站
 
 
电子工业改革与创新者 - IEEE
IEEE的创立,是在于主导电子学的地位、促进电子学的创新,与提供会员实质上的协助。
IEE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它是由AIEE (American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Engineers) 美国电气工程师协会与IRE (Institute of Radio Engineers)无线电工程师协会,在1963年时共同成立。 IEEE的创立,是在于主导电子学的地位、促进电子学的创新,与提供会员实质上的协助。AIEE的主要功用在于制定早期的电子工业的规范,不过到了1912年,因为电子知识的快速掘起,AIEE的规范,已不能满足一些以无线电为主的新兴电子工业需求,而此时IRE开始应运而生。 IRE是由无线电与电信工程师工会与无线电协会共同组成,当时无线电工业已渐趋成熟,而美国的无线电工会与协会,则为了要有更进一步的开发,于是一起成立了IRE,并与外国无线业者合作。当时AIEE已遇到了瓶颈,而其中的一些会员,则趁此顺势跳槽到了IRE,并与IRE的会员一起开发新的产业。 IRE与AIEE两个协会因为性质相近,而彼此间有着激烈的竞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两个协会的竞争更是趋于白热化,直到1961年,两个协会的主席才开始坐下来谈彼此之间的差异。次年,两个协会有了结论,并且开始计划着合并的可能性,而在1963年,两个协会正式结合,并以IEEE的名义继续主导电子工业的改革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