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與網站
 
 
電子工業改革與創新者 - IEEE
IEEE的創立,是在於主導電子學的地位、促進電子學的創新,與提供會員實質上的協助。
IEE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協會,它是由AIEE (American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Engineers) 美國電氣工程師協會與IRE (Institute of Radio Engineers)無線電工程師協會,在1963年時共同成立。 IEEE的創立,是在於主導電子學的地位、促進電子學的創新,與提供會員實質上的協助。AIEE的主要功用在於制定早期的電子工業的規範,不過到了1912年,因為電子知識的快速掘起,AIEE的規範,已不能滿足一些以無線電為主的新興電子工業需求,而此時IRE開始應運而生。 IRE是由無線電與電信工程師工會與無線電協會共同組成,當時無線電工業已漸趨成熟,而美國的無線電工會與協會,則為了要有更進一步的開發,於是一起成立了IRE,並與外國無線業者合作。當時AIEE已遇到了瓶頸,而其中的一些會員,則趁此順勢跳槽到了IRE,並與IRE的會員一起開發新的產業。 IRE與AIEE兩個協會因為性質相近,而彼此間有著激烈的競爭。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兩個協會的競爭更是趨於白熱化,直到1961年,兩個協會的主席才開始坐下來談彼此之間的差異。次年,兩個協會有了結論,並且開始計劃著合併的可能性,而在1963年,兩個協會正式結合,並以IEEE的名義繼續主導電子工業的改革與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