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與網站
 
 
制定無線傳輸規範的組織 - ITU
ITU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制定無線傳輸設施的相關規範,例如手機、飛航通訊、航海通訊、衛星通訊系統、廣播電台和電視台等無線傳輸設施,
ITU的全名為International Telecommuication Union,意即國際電訊聯盟。ITU成立於1865年,而在1947年時,成為聯合國底下的通訊管理組織,專門處理跨政府間的通訊規則建立、協調及管理,並制定許多通訊協定。 目前我們所使用的通訊設施,如電話、手機、FAX、E-MAIL,甚至是收音機或電視等,都是ITU所衍生出來的產物。ITU專門負責整合與協調國際間的通訊設施與服務,並致力於將通訊的相關技術加以研發與改進。ITU目前致力於發展行動通訊與網際網路的領域中,並改進大眾傳播系統的功能,加強了聲音與影像的傳輸。ITU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制定無線傳輸設施的相關規範,例如手機、飛航通訊、航海通訊、衛星通訊系統、廣播電台和電視台等無線傳輸設施,ITU負責研究使這些無線通訊設施間的傳輸能夠順暢無礙。 ITU結合了政府與私人的企業間的力量,共同發展電訊事業與架構,並解決各國電信業者與政府間的紛歧與衝突,將各國的電信與通訊業者能夠在實質上協助政府的經濟發展,促進雙方的合作關係。在經過一百多年的歷史以來,ITU的研發並不只是有利於電訊業者與政府機關,對人類便利的通訊生活更是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