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安捷倫成立數位量測實驗室

作者\鍾榮峰


服務項目包括USB 3.0、DisplayPort、SATAⅢ以及數位纜線測試解決方案

台灣安捷倫看好台灣PC產業的發展性,4月中在中壢進一步設立數位量測實驗室,開始提供顧客先期認證的一致性測試,並協助顧客積極與相關認證機構或協會連結,增進認證程序的效率。

圖為台灣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Source:HDC)
圖為台灣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Source:HDC)

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表示,安捷倫的高速數位量測解決方案,是目前業界唯一能夠同時具備完整的發射器與接受器的技術應用與量測儀器。設立於台灣安捷倫科技中壢辦公室的數位應用量測實驗室,不僅能進一步支援台灣PC市場的成長需求,同時也是台灣首個可支援USB 3.0的數位量測實驗室。張志銘看好USB 3.0和DisplayPort準備量產的發展趨勢,這也是安捷倫總部積極加碼投資台灣PC產業發展所做出最為具體的行動,台灣安捷倫不僅保留原有應用工程師到府的技術量測與展示機試用的服務,同時現在起,顧客可享有更多服務選項,進一步體驗、並驗證測試解決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擬真環境。

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表示,據估計去年全球PC出貨量達到2.7億台,今年上看3億台PC規模,其中超過90%比例PC出貨量是在大中華區製造,隨著多媒體視訊傳輸應用在PC和NB領域越來越普及,高速串列傳輸介面的數位量測需求也越來越殷切。此外,DELL、IBM和HP等PC品牌大廠陸續將研發中心轉設置至台灣,台灣在PC大廠研發環節所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關鍵,生態鏈也越來越完整。羅大鈞進一步指出,從PC內部結構來看,以CPU運算處理為核心與周邊元件聯繫的匯流排均以高速串列數位傳輸介面為主,並邁向GB級傳輸速率,包括記憶體之間的PCIe、硬碟傳輸介面SATA、平面多媒體視訊DisplayPort/HDMI傳輸介面和周邊連接埠USB3.0等。這也表示PC元件設計人員所面臨的測試認證量測挑戰也越來越高。

羅大鈞指出,安捷倫可提供從低頻到高頻、從數位到微波、從硬體到軟體的完整測試方案。繼2005年上海、2007年北京、2009年3月深圳之後,台灣安捷倫也同步強化目前的實驗室服務,擴大整體投資近100萬美元,在中壢擴增數位應用量測實驗室,其內容包含最新的USB3.0測試、熱門的DisplayPort測試、SATAIII測試,以及市場需求殷切的數位纜線的測試解決方案,整合開放的平台以及專家技術,達到多領域專業測試環境的目的。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應用工程部資深專案經理劉宗琪在說明時指出,USB3.0測試解決方案可支援客戶USB 3.0晶片設計到系統整合樣品的一系列測試需求,採用單鍵控制的軟體設計,包括擴頻時脈(SSC)、眼圖堆疊量測和抖動訊號分析等等。

羅大鈞進一步說明表示,安捷倫數位量測實驗室的服務項目包括USB 3.0、DisplayPort、SATAⅢ、以及數位纜線測試解決方案。USB 3.0和DisplayPort解決方案以13GHz數位示波器、高頻寬差動探頭放大器、抖動式誤碼率測試儀、一致性測試軟體、測試治具為基礎,USB 3.0增加接收器測試軟體平台,DisplayPort再以測試控制器為輔助。SATAⅢ測試解決方案則是結合13GHz數位示波器、高頻寬差動探頭放大器、一致性測試軟體以及測試軟體平台,而數位纜線測試解決方案是以取樣示波器結合時域反射儀模組,加上四埠8.5GHz向量網路分析儀為主。


關鍵字: USB 3.0   DisplayPort   SATA Ⅲ   安捷倫 ( Agilent )   張志銘   羅大鈞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零件測試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