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OLED新一波高峰 開創產業新未來

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活動名稱: 引爆OLED新一波高峰 開創產業新未來
開始時間: 十二月二十九日(一) 08:50 結束時間: 十二月二十九日(一) 16:40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技術處
活動地點: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2會議室-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
聯絡人: 曾雅羚 小姐 聯絡電話: (03)582-0084
報名網頁:
相關網址: http://college.itri.org.tw/SeminarView1.aspx?no=20080048&msgno=303515

OLED Display經多年研發,在SONY推出11吋OLED TV後,在2007年燃起了希望,促使今(2008)年,日本SONY與Sharp共同合作OLED開發,同時Toshiba與Panasonic也共同合作開發OLED,以及韓國Samsung Electronics與Samsung SDI合資成立Samsung Mobile Display公司,預計未來可提供大尺寸OLED TV。

�s�i

OLED Lighting是OLED另一龐大的應用市場,國際照明業者Philips、OSRAM、GE已投入OLED Lighting研究多年,在今(2008)年,日本設立了全球第一家專注OLED Lighting的公司:Lumiotec,將儘快在照明市場中推出OLED Lighting商品。

從國際脈動跡象顯示,OLED正將創造Display和Lighting的另一高峰。本OLED國際研討會將探索OLED的新未來、新波形,以窺視OLED Display and OLED Lighting的未來商機。

工研院IEK執行經濟部技術處ITIS計畫,特邀請享譽國際的OLED技術領先者,也是日本Lumiotec的創辦人:城戶淳二(Junji Kido)教授,亦邀請日本SONY前任事業部長:Dr. Jiro Kasahara、奇晶光電總經理:朴聖洙(Sung-Soo Park)和清大材料系主任:周卓輝 教授共同研討OLED Display和Lighting的未來,以為國內注入一波新的OLED脈動。


關鍵字: OLED   經濟部技術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