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凝器、蒸發器與多成份混合物熱流設計技術

2013年09月17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活動名稱: 冷凝器、蒸發器與多成份混合物熱流設計技術
開始時間: 九月十七日(二) 00:00 結束時間: 九月十七日(二) 00:00
主辦單位: 工業技術研究院
活動地點: 工研院 光明新村 140B訓練教室
聯絡人: 李小姐 聯絡電話: 03-5913387
報名網頁: http://college.itri.org.tw/SeminarView.aspx?no=23130910&msgno=311180
相關網址:

熱交換器係能源轉換的一種裝置,舉凡石油化學工業、製程應用、紡織纖維工業、製藥、食品加工業、鋼鐵、金屬加工業、玻璃工業、造紙工業、冷凍空調業到PC電腦散熱上,無論是散熱需求或是熱量的回收都需要使用熱交換器,因此合理的熱交換器設計不僅可以滿足系統設計的需求,而且可以有效的節省投資與運轉成本。本系列課程包括【熱交換器熱流設計】、【常用製程熱交換器設計技術I、II】、【冷凝器、蒸發器與多成份混合物熱流設計技術】、【製程熱交換節能技術】五大主題。

�s�i

系列4針對相變化的熱交換系統的熱流設計,內容首先針對兩相流動的基本特性(冷凝、蒸發、沸騰、兩相流譜的基本流動現象與熱傳與壓降的估算方法,並特別針對化工製程常見的混合物,從基本的混合物特性到相關的沸騰與冷凝特性與如何進行設計蒸發器與冷凝器(如Colburn-Hougen與Colburn-Drew設計法)的方法進行完整的說明。


關鍵字: 工業技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