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ast影音串流應用與技術趨勢研討會

2013年11月07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活動名稱: Miracast影音串流應用與技術趨勢研討會
開始時間: 十一月七日(四) 09:00 結束時間: 十一月七日(四) 16:30
主辦單位: 電電公會,新通訊元件雜誌
活動地點: 電電公會(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09號7樓)
聯絡人: 蘇建宇先生 聯絡電話: (02) 8792-6666 #218
報名網頁: http://www.teema.org.tw/education.aspx?infoid=8849
相關網址:

Google推出超低價電視棒Chromecast後,不僅為多螢影音串流應用注入強勁發展動能,亦使得實現此一應用的相關技術開始受到市場關注,如蘋果(Apple)的AirPlay Mirroring、英特爾(Intel)的WiDi,以及Wi-Fi聯盟力推的Miracast和WiGig,皆是各界目光焦點。其中,Miracast由於是建立在Wi-Fi Direct等既有Wi-Fi技術之上,容易與現有的無線產品結合,因此開發廠商較多,未來前景最被看好。

�s�i

瞄準Miracast市場商機,除高通創銳訊(Qualcomm Atheros)、博通(Broadcom)、聯發科及瑞昱等Wi-Fi晶片商已大舉推出具備Miracast功能的晶片方案外,處理器業者如高通(Qualcomm)、輝達(NVIDIA)與邁威爾(Marvell)等,亦已全面支援Miracast技術。不僅如此,工研院更開發出可實現一對多傳輸應用的改良方案,將有助Miracast進一步擴大應用範疇。本研討會將深入探討多螢影音串流最新應用趨勢,並剖析Miracast和其他影音串流技術的運作原理及設計對策,內容豐富實用,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關鍵字: 電電公會   新通訊元件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