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信 M-Systems發表新款精簡型電腦

2000年09月01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羅智銘報導】

公信電子與M-Systems公司於日前共同宣佈,其最新的精簡型電腦(Thin Client)--WinNET III及WinNET IV均已採用M-Systems DiskOnChip快閃磁碟機。

公信 M-Systems發表新款精簡型電腦(廠商提供)
公信 M-Systems發表新款精簡型電腦(廠商提供)

公信電子總經理侯知遠指出,由於公信電子最近接獲來自中國大陸的OEM大單,預估今年精簡型電腦的營業額將有顯著的成長,以每月8000至1000台出貨規模,已成為該公司最重要的產品線。M-Systems亞洲區總裁董保業表示,初期訂單總金額超過230萬美元。

M-Systems表示,該公司為快閃局部儲存裝置提供廠商,以TrueFFS專利技術發展、製造和行銷一系列的快閃磁碟機,透過與東芝的技術合作,推出世界第一顆單晶片的Diskonchip Millennium,將控制器(Controller)及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結合在一顆晶片上,為針對嵌入式(Embedded)及手攜式系統設計的快閃磁碟機。

而DiskOnChip系列產品為資訊家電(IA)的局部儲存裝置,因其內部無任何移動式零件,使用穩定度要比硬碟高,成本也比硬碟低(因所需的容量極小),全系列產品特色為:體積小、單晶片、啟動作業系統、可取代制式硬碟機,並支援所有主要的作業系統,目前的容量從8MB到288MB,其主要應用領域涵蓋目前熱門的資訊家電市場,包含:STB,網路電話,精簡型電腦,以及掌上型電腦等網際網路裝置。


關鍵字: 精簡型電腦   公信電子   M-Systems   固定型終端器   PC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