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瞄準中高階伺服器市場推出Itanium

2001年01月09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看準電子商務(EC)帶動伺服器需求,英特爾昨日發表64位元 Itanium平台已準備就緒,將瞄準以SUN(昇陽電腦)為首的中高階伺服器市場,但由於 Itanium是軟硬體全新架構,整個平台成熟最快要到一年後,因此包括IBM與昇陽等伺服器大廠均認為,英特爾想在高階伺服器佔有重要地位難度甚高。

�s�i

據了解,英特爾64位元Itanium全新架構是由過去 VLIW架構發展而來,不過英特爾將之重新定名為「EPIC」,以別於現行CISC或RI SC架構,去年11月底首度發表以來已出貨6萬顆。

英特爾引述愛迪西(IDC)報告指出,2004年EPIC市佔率可達25%、超越目前市佔率最大的RISC架構,並有機會打破目前各伺服器廠商封閉體系的產業生態。


關鍵字: 電子商務   Itanium   英特爾 ( Intel, INTEL, intel )   SUN   IBM   微處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