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Buddy把五項重要而彈性功能整合至體積很小封裝
Semtech推出微控制器搭配元件MicroBuddy

2002年07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張慧君報導】

專業電子零組件代理商----益登科技所代理的昇特公司(Semtech ),通信、可攜式裝置、電腦和工業設備的類比與混合信號元件主要供應商,宣佈推出專門搭配微控制器應用的SH3000 MicroBuddy;這顆新元件內建完整支援功能,可為絕大多數應用簡化系統設計、降低成本,縮小電路板面積、增加產品功能、同時大幅降低功率消耗。

�s�i

Semtech表示,正在為這顆獨特元件申請專利,它雖然採用16隻接腳的小型MLP封裝,體積也只有3 ’ 3 ’ 0.9釐米,但卻內建Vdd電壓過低和開機重設功能、監視計時器(watchdog timer)、時脈管理系統、真實時脈 (real-time clock) 以及定時啟動功能(wake-up timer)。由於SH3000 MicroBuddy功能遠超過其它競爭元件,故應用範圍遍及任何需要節省空間的產品,包括可攜式裝置、家庭自動化與保全系統、消費性電子產品、水電瓦斯錶量測設備、網路以及工業應用。

Semtech人性化界面裝置與系統管理產品副總裁Larry King解釋說,「MicroBuddy可以搭配任何一顆微處理器、微控制器、數位信號處理器或是ASIC元件。」

MicroBuddy具有Vdd電壓過低重設功能,預設的電壓值為2.7 V,但可透過軟體設定在2.3 V和4.4 V之間。它還提供高電位作用和低電位作用(active high and active low)重設輸出、最高穩定性和6毫秒重設時間;MicroBuddy能這麼快完成重設動作,是因為內建時脈系統管理功能可在重設信號結束之前,就開始供應穩定的時脈信號。

監視計時器提供 7.8125毫秒至1秒或256至32768個處理器時脈週期的計時能力。應用系統必須在計時結束前,輪流將兩個編碼位元組中的一個寫入監視計時器,使監視計時器重新開始計時,否則等到計時結束,它就會重新設定目標處理器;相較於傳統監視計時器只偵測某隻輸入/輸出接腳狀態的方式,MicroBuddy提供更安全的系統狀態監視能力。

時脈管理系統可以取代石英或陶瓷諧振器,它採用一個頻率合成器,可設定為32 KHz或是62.5 KHz至16 MHz之間的任何頻率,解析度則為2 KHz。 MicroBuddy不須任何外部零件,即可在整個工作溫度範圍內維持±0.5%的頻率穩定性;此外,它也能鎖定真實時脈系統的32.768 KHz石英晶體振盪信號,達到±256 ppm超高精準度。SH3000可以偵測微控制器送出的STOP命令,並自動停止時脈信號,如果控制器不能停止它們自己的振盪器,系統也可命令MicroBuddy停止它的時脈,等到定時啟動功能的計時結束時,才重新啟動。主機處理器恢復執行時,時脈信號幾乎可瞬間重新啟動(小於2微秒),而且頻率完全相同,完全不須任何趨穩時間,也不會發生不穩定情形,這項特色可大幅減少功率消耗。


關鍵字: 陞特 ( Semtech )   Larry King   微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