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整合資料保全功能
威盛第七代Nehemiah CPU核心現身

2003年01月22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楊青蓉報導】

威盛電子(VIA)22日推出整合全新Nehemiah核心的新一代VIA C3O處理器,由於PadLock數據加密引擎,新世代VIA C3為市場上第一個內建嵌入式資料保全功能的x86處理器,能有效保護企業機密以及個人資料的安全。新的處理核心具備CoolStream處理器架構,支援1GHz以上的運作時脈,即使操作對於性能需求最殷切的數位媒體應用商品,也可提供充沛的運算動力,同時保持低功率消耗和低發熱量等特色。

�s�i

威盛電子CPU事業部負責人暨總經理特助許偉德表示,『第七代VIA C3處理器的問世、擴展了我們發展安全、無聲運作的small form factor系統設計市場,並滿足正快速成長的新生活型態和大量出現的多樣化應用需求,例如家庭數位媒體娛樂和連接性電腦等等。』

威盛表示,新一代的VIA C3處理器整合了PadLock資料加密引擎,使得機密的資料無論是儲存在電腦裡、或者是透過區域網路和網際網路傳輸時,都能擁有值得信賴的安全保護,同時,PadLock也將使得許多專業的資料保全應用系統更加強大,包括更理想的高負載資訊編密系統、以及更安全的線上交易機制等等。

PadLock的核心為一組高階的隨機數值產生器,利用晶片上的無規律的電子雜訊,計算出對應資料本身的隨機數值作為加密編碼之用;而產品研發人員則可藉由新的X86指令,直接由硬體取得這些隨機數值,無須透過軟體的驅動程式,這種純硬體的設計,比過去軟硬體組合的資料加密架構更有效率、更可靠。另外,PadLock也支援多種運作模式,提供由每秒鐘750K位元至6百萬位元不等的各種效能。


關鍵字: 威盛   一般邏輯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