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推出Supertex可重置式電子迴路保護元件

2003年03月31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楊青蓉報導】

由全科科技(Alltek)所代理之Supertex日前推出可重置式電子迴路保護元件-HV320LG。Supertex指出,HV320LG 可承受的最大輸入電壓可達100(V),能夠在電流不當過載或短路時,提供及時的應變保護隔離措施。並可應用於PCB自動化工業設備、熱感應迴路(PTC)、工業用直流電馬達、加熱螺管線圈、通訊xDSL版卡以及DC-DC電源分配系統。

�s�i

HV320LG的及時反應機制、可重置式電子迴路、正溫度系數、手動電路中斷裝置可取代許多傳統的線路保護裝置。可重置式電子迴路保護元件易因延遲時間過長,導致過度的電流伴隨而至高溫,其往往會破壞其焊接點甚至其整體元件,熱感應迴路與可重置式電子迴路也相對有其缺點,即遲緩的回應時間。由於保護所需之啟動電流較大,往往不及動作保護其元件。HV320LG的反應速度相較於一般的保險則快上千倍,與重置式電子迴路在於溫度感應上則是10/100與200/100的差異,除此之外更無設定限制對保護電流的啟動值,但重置式電子迴路卻有一定的比率(上限為70:1)。

除此之外,HV320LG的體積小並易於使用,結合一系列的元件及可裎式化的電阻元件,可以有效的預警及隔絕系統的不當作用所造成之損壞,更可以有效降低因損壞所需支付之成本。


關鍵字: 全科科技   Supertex   電路保護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