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is 10作業系統 超過300萬註冊授權

2005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Sun Microsystems宣佈,Solaris 10 Operating System自1月31日開始供應以來,迄今已流通超過300萬註冊授權。客戶和夥伴持續展現對於此一免費作業系統的高度興趣,平均每星期累積超過80,000註冊下載次數,驗證了Sun開放來源策略以及研發投資建立地球上最先進作業系統的成功。

�s�i

Solaris 10作業系統在sun.com提供免費下載。包括Solaris Containers、主動預防式自我修復(Solaris Predictive Self Healing)和動態追蹤(Solaris Dynamic Tracing;DTrace)。這些功能協助客戶更有效利用系統資源、更快速診斷和排除系統問題,以發揮最大的硬體投資效益和維護系統可用性。

Sun已根據共同開發暨流通授權(Common Development and Distribution License;CDDL),在opensolaris.org公開Solaris原始碼。這項由開放來源組織(Open Source Initiative;OSI)核准的開放來源授權,讓開發者能夠安全的開發創新方案,並以他們自己的授權條款流通。Solaris 10由Sun提供損害保護,讓客戶和夥伴免於專利、版權和商標侵權之慮。


關鍵字: 昇陽電腦   John Loicaco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