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富迪推出陣列麥克風筆記電腦

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陳麗潔報導】

富迪科技(Fortemedia)與筆記型電腦原廠設計代工製造商(ODM)仁寶電腦,於2006年英特爾Intel Developer Forum(IDF)(舊金山、臺北、上海)發表首款搭載富迪科技專利Small Array Microphone(SAM)小型陣列麥克風技術之量產型主流筆記型電腦。

�s�i

富迪科技的SAM模組整合於仁寶HGL30/31筆記型電腦的螢幕外蓋上。有別於大收音範圍的陣列麥克風,SAM獨特的圓錐狀集音區設計,能有效抑制周圍的干擾與噪音,包括鍵盤打字、硬碟機或光碟機的主軸馬達、以及筆記型電腦之散熱風扇等。SAM亦提供完全不會影響效能表現的全雙工麥克風。小巧的體積搭配低功耗的特性,能克服筆記型電腦設計所面臨的各種挑戰。

新型HGL30/31是一款輕薄短小的筆記型電腦,搭載130萬像素相機、富迪科技SAM模組、VoIP網路電話、TPM 1.2、以及指紋辨識功能。而整部筆記型電腦重量僅5.3磅。

仁寶電腦公司行銷副總裁Andrew Chen表示,「Compal HGL30/31系列鎖定旅行專業人士與消費者市場,成為首款針對各種熱門VoIP應用所推出的系列機種;而富迪科技的SAM完全滿足行動終端使用者對於語音通訊的需求。我們針對HGL30/31開發許多新功能,希望達成仁寶的目標,就是針對持續變遷的PC與通訊產業推出各種最先進的解決方案。」

富迪科技公司總裁暨執行長Paul Huang表示,「富迪科技的SAM已主宰汽車免持通訊市場。我們很高興有機會和像仁寶這樣的市場領導者合作,為筆記型電腦提供如SAM這類的突破性技術。筆記型電腦使用者可透過SAM技術,在進行VoIP網路電話與視訊會議時,享受到更高的語音品質、充滿樂趣的網路遊戲、以及聲控的應用程式。」


關鍵字: 富迪科技   仁寶電腦   Andrew Chen   Paul Huang   聲音輸入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