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推出50瓦四核心伺服器專用處理器

2007年03月13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賴孟伶報導】

英特爾宣佈正式推出兩款具有高電源使用效率的50瓦(watt)伺服器專用處理器,耗電量較現有80瓦和120瓦的四核心處理器產品降低達35%至近60%,進一步強化內含英特爾四核心處理器之伺服器產品的陣容。自2006年11月迄今,英特爾已針對伺服器、工作站和桌上型個人電腦推出11款四核心處理器。

�s�i

適用新型低耗電四核心處理器的應用包括使用大量電腦的網際網路資料中心刀鋒(blade)伺服器和金融服務等產業,這些領域的伺服器規模和密度會影響耗電量、使用空間和冷卻成本。企業如以四核心Intel Xeon處理器取代老舊基礎架構,並部署虛擬化技術,可望降低成本。

除此之外,這些新型處理器的單一核心耗電量較一年半前改善近十倍。英特爾將整體改善歸功於突破性的Intel Core微架構與積極的產品設計執行成果。

英特爾此次推出兩款低電壓處理器–四核心Intel Xeon處理器L5320和L5310。新型50瓦四核心處理器的時脈速度分別為1.86 GHz和1.60 GHz,內建獨特的高速8MB快取記憶體,加快記憶體資料傳輸速度,並採用1066 MHz前端匯流排(FSB)。

這些新型處理器可配合Bensley平台運用,規格與現有雙核心和四核心Intel Xeon處理器系列相容,可直接替換升級使用。

宏碁(Acer)、戴爾(Dell)、Digital Henge、富士通西門子(Fujitsu Siemens)、惠普(HP)、HCL、IBM、聯想(Lenovo)、Rackable Systems、三星(Samsung)、Verari和Wipro等廠商預期於數個月內推出採用新型處理器的伺服器。


關鍵字: 英特爾 ( Intel, INTEL )   intel ( 英代爾, 英特爾 )   其他電子邏輯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