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推出以NAND快閃記憶體為基礎系列產品

2007年03月14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賴孟伶報導】

英特爾宣佈推出Intel Z-U130 Value Solid-State Drive產品,進入solid state drive(SSD)市場。該裝置以NAND快閃記憶體為基礎,透過業界標準USB介面,為各式運算和嵌入式平台提供具成本效益及高效能的儲存功能。和傳統硬碟機(HDD)或可移除式通用序列匯流排(USB)儲存裝置相較之下,英特爾的SSD能為實用型個人電腦(value PC)、路由器、伺服器、遊戲和工業應用等提供更快的開機時間、內嵌程式碼(embedded code)儲存、快速存取資料和低耗電儲存等優點。

�s�i

Intel Z-U310 Value Solid State Drive是英特爾Value Solid State Drive系列首套解決方案,提供多種業界標準介面和儲存密度。該系統產品目前包括1GB、2GB、4GB和8GB儲存密度的版本。其讀取速度高達每秒28 MB,寫入速度達每秒20 MB。這些高效能固態磁碟機提供速度更快的儲存替代方案,可加快一般個人電腦或嵌入式應用的執行速度,例如尋找開機程式碼(boot code)、作業系統和常用的程式庫等。

該產品亦可應用於多種英特爾運算平台,像是伺服器、針對新興市場推出的筆記型電腦和低價但全功能的個人電腦等。此外,路由器和零售業終端機(point of sale terminal)系統等英特爾嵌入式解決方案,也同樣可採用該產品。

Intel Z-U130 Value Solid State Drive優於其他SSD之處,在於其已通過廣泛的驗證程序,包括超過1,000小時的加速可靠度測試(accelerated reliability testing),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eet an average mean time between failure, MTBF)可望達到五百萬小時的目標。由於該產品內建USB 2.0與1.1相容介面、2x5 USB接頭、並採薄型小尺寸封裝(TSOP)的標準單層單元(single-level cell) NAND設計,因此可輕易與設計代工廠商(ODM)的設計整合。英特爾也考慮在下一代產品引進具成本效益的多層單元(multi-level cell, MLC)技術。


關鍵字: 英特爾 ( Intel, intel )   INTEL ( 英代爾, 英特爾 )   其他記憶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