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陽展示全球首款四插槽、四核2U伺服器

2007年09月10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展示首款、也是唯一一款由一線大廠推出的四插槽、四核2U伺服器,其所搭載的四核Intel Xeon 7300系列處理器則同樣也是英特爾(Intel)甫宣佈推出。在舊金山舉辦的處理器發表會中,英特爾同時保證Solaris作業系統是唯一可執行Intel Xeon處理器的關鍵UNIX作業系統,並將支援Xeon平台的Solaris OS推薦給其OEM與系統廠商。

�s�i

昇陽所展示的下一代伺服器將是執行網路服務整合、服務運算以及資料庫應用的首選,此款伺服器的獨特設計元素,提供客戶極高密度與高電源使用效率,具備不佔空間且省電的優點。未來昇陽將持續提供多款搭載四核Intel Xeon 7300系列處理器的系統,以滿足不同區隔市場的需求。「昇陽的使命在於設計與提供業界最創新、最高效能、最高電源使用效率的系統,」昇陽電腦系統事業群執行副總裁John Fowler說,「四核Intel Xeon 7300系列平台讓我們得以打造整合多項最佳功能於一身的全新伺服器產品線,包括在系統設計、虛擬化及系統管理上。我們也即將推出業界首款搭載Intel Xeon 7300系列處理器的四插槽、四核2U系統,以提供客戶共通管理性、服務性以及最高效能等效益。」

「今天,英特爾除了宣佈四核Intel Xeon 7300系列處理器外,也深化了我們對Solaris OS的承諾-使之成為支援Intel Xeon-based伺服器的主流作業系統、及企業級關鍵UNIX處理器。」英特爾數位企業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Tom Kilroy說,「昇陽電腦今天展示搭載四核Intel Xeon 7300系列處理器的全新系統,並展現了該公司自由、開源碼的Solaris OS及系統設計,對資料中心效率與利用率的提升有莫大助益。」


關鍵字: 伺服器   昇陽電腦   英特爾 ( Intel )   Tom Kilroy   John Fowler   一般性伺服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