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ogictech推針對行動裝置的低雜訊切換穩壓器

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針對行動消費性電子元件提供電源管理半導體之開發者Advanced Analogic Technologies Incorporated(簡稱AnalogicTech)發表其專為低雜訊操作而設計之切換穩壓器系列的前兩款元件:AAT2120及AAT2158。此同步降壓轉換器運用專利申請中之創新架構,比競爭性切換穩壓器具備明顯較低的頻譜雜訊及輸出漣波。透過AATI對於高效能及高效率應用之研發,這些低雜訊切換穩壓器揭開了新切換穩壓器架構之新紀元。

Analogictech發表針對行動裝置的低雜訊切換穩壓器
Analogictech發表針對行動裝置的低雜訊切換穩壓器

AAT2120及AAT2158切換穩壓器於較低電流時,所產生的串音振幅只有競爭切換穩壓器的一半,而此特徵直接轉換成更低的雜訊,系統測試時, 切換穩壓器雜訊降低了3dB;於較高電流情況下,二款新轉換器則產生少於將近25%的輸出漣波。相較由傳統切換溫壓器驅動的RF系統,此兩款元件透過降低雜訊及輸出漣波,提升了RF系統之動態範圍效能。

AAT2120及AAT2158提供所有傳統切換穩壓器之電源效率優點,其電源效率分別可達96%及95%。此外,透過高切換頻率操作,兩款元件均能使外部元件之尺寸降至最小。此外,AAT2120提供達500mA的輸出電流,而AAT2158則針對要求較高位準電源之應用提供達1.5A輸出,此兩款元件均能操作於2.7至5.5V的輸入範圍,並支援低如0.6V的輸出電壓。而為提供保護,兩款降壓轉換器均具備內部軟啟動、過熱及電流限制保護。新轉換器並透過100%工作周期低壓差操作而延長了系統運行時間。


關鍵字: 穩壓器   Analogictech   電壓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