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將省電晶片組產品線延伸至嵌入式系統領域

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英特爾公司將針對需要繪圖能力的嵌入式以及通訊應用提供Intel Q35晶片組的長效期支援(extended lifecycle support)。Intel Q35晶片組較前一代Intel Q965晶片組耗電減少50%。該晶片組的散熱設計功率(thermal design power,TDP)僅有13.5瓦,適合17 x 17平方公分尺寸的Mini-ITX等低耗電小型主機板設計,包括互動式用戶端、影像列印、數位保全監控與網路安全裝置等應用。

�s�i

在今年8月問世的Intel Q35晶片組支援最新的英特爾晶片技術,包括Intel直接輸入/輸出控制的虛擬技術(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for Directed I/O,Intel VT-d)、Intel主動管理技術(Intel AMT)3.0,以及Intel矩陣式儲存技術(Intel Matrix Storage Technology)內建的Intel快速復原技術(Intel Rapid Recovery Technology),提升資料保護。

Intel Q35晶片組內建的Intel VT-d新技術可提供先進的輸入/輸出裝置遠端管理功能。這種技術可將輸入/輸出裝置區隔給虛擬機器使用,以分配系統資源並保護資產。Intel VT-d可增加頻寬並減少因軟體虛擬化而增加的延遲,提升效能。工業自動化應用與網路設備是因這些技術而受惠的兩大主要領域。

Intel Q35晶片組也支援最新一代Intel AMT技術,可提升以硬體為基礎的隔離(isolation),並幫助離線的嵌入式系統復原。該晶片組也支援Intel Rapid Recovery Technology,萬一硬碟故障或資料大規模損毀,該技術可讓嵌入式裝置恢復資料並使系統回復至運作狀態。

Intel Q35晶片組的長效期支援適用於內建Intel虛擬技術(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的Intel Core 2 Duo處理器E6400與Intel Core 2 Duo處理器E4300。此外,亦適用於另外兩款處理器:Intel Pentium雙核心處理器E2160與Intel Celeron處理器440。該晶片組也可搭配未來的英特爾45奈米(nm)處理器。


關鍵字: 英特爾 ( Intel )   微處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