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高效能MCU產品線新增多款低成本元件

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益登科技代理的Silicon Laboratories(芯科實驗室)發表C8051T610系列低成本8位元微控制器,進一步擴大其小型微控制器產品線。T610系列接腳相容於Silicon Laboratories的C8051F310系列,提供客戶同樣精巧體積的低成本替代方案。C8051T610最適合面臨成本上升壓力的消費及工業應用,包括玩具、相機模組,手機配件、可攜式裝置、家用裝置和馬達控制器。

�s�i

T610內含可燒錄個別位元組的EPROM,設計人員首次燒錄這些記憶體後,還能在稍後繼續燒錄尚未使用的記憶體,這使T610系列的EPROM比傳統的可單次燒錄記憶體更有彈性。T610採用專利的管線式單週期8051核心,中央處理器頻寬最高25MIPS,還包含可測量類比訊號的高精確度類比數位轉換器(ADC)、穩壓器和精準內部振盪器等許多強大功能,故能提供很高的每平方釐米功能密度,進而減少所需的外部零件數目以及最終產品的體積與成本。

Silicon Laboratories的小型微控制器提供「四角操作」(four-corner operation)能力,這表示它們不必限制操作條件就能達到最佳資料表規格。微控制器的中央處理器能在整個操作溫度和供應電壓範圍以25MHz速率操作,而且就算中央處理器以全速操作,ADC在整個溫度和電壓範圍內的速度和精確度也不受影響。晶片內建精準振盪器已經過校準,其誤差在最惡劣的溫度和供應電壓條件下也不會超過2%,這使其精確度在任何情況下都能達到最起碼的規格要求。

設計人員發展T610應用系統時,可先利用內含快閃記憶體的同等級元件F310微控制器設計系統原型,然後再改用T610元件,整個過程完全不必修改硬體。Silicon Labs還提供一套功能完整的開發套件,包括利用T610發展嵌入式系統所需的全部硬體與軟體以及一個用來燒錄EPROM記憶體的插座。


關鍵字: 微控制器   益登科技   Silicon Labs   微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