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rus Logic新款DSP支援杜比音量控制技術

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Cirrus Logic針對數位電視應用推出採用杜比音量(Dolby Volume)技術的音訊DSP處理器CS48DV2,杜比音量技術可讓使用者免受音量大小不一的困擾。該技術可實現電視內容和諧一致的音量水準,如插播尖銳刺耳的廣告或切換頻道時,杜比音量技術有助於聽眾自行設置其理想的音量水準,並使音量保持在該水準,而不管音源或內容如何。

�s�i

Cirrus Logic計劃為更多的消費性電子產品整合杜比音量技術,如音訊/視訊接收機、小型家庭電影院系統,以及立體聲音響系統等。杜比音量技術的基礎是一個聲音處理引擎,採用了杜比研究人類如何感知和處理聲音方面幾十年的成果。

杜比音量技術由Modeler和Leveler兩種音量控制技術組成,Leveler可不斷測量音訊內容可感知的響度,並透過感知處理引擎進行多段增益修正。有助於實現多音源相同的可感知響度水準,因為在較低的音量水準時,人類的聽力往往會忽略很多細微的內容。Volume Modeler技術會根據內容以及播放水準不斷分析並修正這些音訊,使音訊恢復到可感知的播放水準。可改善音訊內容的生動性、可懂度以及可聽度。


關鍵字: DSP ( 數位訊號處理器 )   Dolby ( 杜比 )   Cirrus Logic   語音感測   音效處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