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新的MacBook及MacBook Pro機型

2008年03月24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陳盈佑報導】

蘋果發表小改款的MacBook及MacBook Pro兩款筆記型電腦,主流標準規格採用了最新的Intel Core 2 Duo處理器、更大的硬碟以及2GB記憶體。此外,MacBook Pro還內含最新的NVIDIA繪圖處理器、最高512MB視訊記憶體,並且搭載首度出現在MacBook Air的蘋果革命性Multi-Touch多重觸控軌跡板。所有Mac筆記型電腦皆內建iSight視訊攝影機,可輕鬆進行行動視訊會議,還有蘋果MagSafe電源變壓器,可在受到拉扯時安全脫離,以及802.11n無線網卡,比以往的802.11g提升四倍的效能與二倍的涵蓋範圍。

蘋果發表新的MacBook及MacBook Pro機型(來源:廠商)
蘋果發表新的MacBook及MacBook Pro機型(來源:廠商)

最新的MacBook Pro搭載最新的Intel Core 2 Duo處理器,最高時脈2.6 GHz,標準配備6MB共享L2快取;最高4GB的667 MHz DDR2 SDRAM記憶體以及最高300GB硬碟;另外還有NVIDIA GeForce 8600M GT顯示卡,最高512MB視訊記憶體。每一台MacBook Pro現在皆內含Multi-Touch多重觸控軌跡板,支援縮放、旋轉、挪移等手指動作,在iPhoto或Aperture 2中放大及旋轉照片或是在Safari瀏覽器中瀏覽網頁時比以往更為直覺好用;此外,其背光式鍵盤最適合在昏暗的環境使用,例如機艙、錄音室、會議室等等,而內建的環境光度感應器能自動調節按鍵及螢幕的亮度,讓閱讀更容易。

全新MacBook提供亮麗的13吋鏡面寬螢幕顯示器,定價在NT389,00起,共有三種機型,全都配備更快的處理器、更大的硬碟:亮白2.1 GHz與2.4 GHz機型配備120GB或160GB 5400轉硬碟,而炫黑2.4 GHz機型則搭配原先只能選購的超大容量250GB 5400轉硬碟。2.4 GHz MacBook機型標準配備2GB記憶體,最大可擴充到4GB。

每一台MacBook及MacBook Pro皆包含以下配備:iSight視訊攝影機,可進行行動視訊會議;蘋果MagSafe電源變壓器,可在受到拉扯時安全脫離;新一代的802.11n無線網卡,比以往的802.11g提升四倍的效能與二倍的涵蓋範圍;內建10/100/1000 BASE-T Gigabit Ethernet高速網路連線;藍牙;類比與光學數位音訊輸入輸出埠;USB 2.0;FireWire及內建SuperDrive。

蘋果每一台Mac電腦皆內建iLife '08軟體,這是蘋果獲獎的數位生活套裝軟體最重要的一次版本升級,包括大幅改版的iPhoto與完全重新開發的iMovie,兩者都與蘋果新的.Mac Web Gallery服務完全整合,可線上分享照片與影片。每一台Mac也內含全世界最先進的Leopard作業系統,新增功能包括:能夠自動備份Mac上所有資料的Time Machine;經過重新設計,可讓使用者在不同Mac之間快速瀏覽並共享檔案的Finder;能夠快速查看檔案內容而不需開啟檔案的Quick Look;以直覺方式建立應用程式群組並且迅速在群組之間切換的Spaces;具備Stacks功能的全新桌面;可輕鬆存取檔案的Dock;另外也對Mail及iChat軟體進行大幅更新。即使是出門在外,只要是.Mac的會員,就可從Mac以利用最新的「返回我的Mac」(Back to My Mac)功能,透過網際網路瀏覽並存取遠在家中的電腦檔案。


關鍵字: MacBook   Apple   非PC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