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數位可編程降壓穩壓器提供更高效率

2008年04月15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王岫晨報導】

快捷半導體(Fairchild Semiconductor)為系統設計工程師提供一款高效的功率管理解決方案,針對現今行動電話、可攜式媒體播放機(PMP)和其他可攜式應用中採用的全新動態電壓調節(DVS)平台。

�s�i

FAN5355是800mA/1000mA 3MHz降壓轉換器,採用專有的超快速架構設計,其靜態電流極低,並能提供超快速的瞬態回應。在PFM模式下其典型靜態電流為37µA,即使在這種極低的待機電流下,FAN5355也能夠提供同級最佳的瞬態回應,使到應用具備了應對負載意外波動的更高彈性。

此外,這種架構在PFM模式下具有更低的紋波,因此能降低系統雜訊,大幅提升輕負載的效率達到85%,即使負載僅為1mA。對於中型至重負載,經仔細優化的動力傳動使得PWM模式下的轉換效率達致90% 以上。

FAN5355備有I2C介面,允許系統根據處理器的工作負載,動態地調節數位內核的電源電壓。得益於DVS的典型內核是行動應用中的應用處理器、圖形處理器和DSP。通過將電源電壓水準調整至適應內核的處理狀態,便能降低能耗,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為了使DVS的效能最大化,FAN5355的數位可編程輸出電壓具有0.75V至1.975V的範圍,並且能夠以12.5mV的增量進行調節。為了滿足可攜式應用的需求,FAN5355採用3mm×3mm MLP封裝和12個凸起、0.5mm間距的WL-CSP 封裝。

FAN5355採用採用無鉛(Pb-free)引腳,潮濕敏感度符合IPC/JEDEC J-STD-020標準對無鉛迴焊的要求。所有快捷半導體產品均設計滿足歐盟有害物質限用指令(RoHS)的要求。


關鍵字: 穩壓器   Fairchild ( 快捷半導體 )   電源轉換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