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半導體推出兩款小巧的降壓開關穩壓器

2008年04月25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推出兩款適用於可攜式電子產品及車用電源配接器的全新降壓開關穩壓器。此兩款型號分別為LM34917A及LM34919的高整合度晶片為美國國家半導體PowerWise晶片系列的產品,是最小巧的非同步降壓穩壓器,其特點是可以提供高達50V的額定輸出電壓及高達1.25A的連續輸出電流,而且另外還有智慧型電流限幅及過壓保護功能。

�s�i

LM34917A及LM34919晶片的開關頻率可靈活設定,最高開關頻率可達2MHz。這兩款晶片內建MOSFET開關,好處是可進一步減少系統元件數目,高開關頻率使系統可採用超小型的電感器及電容器,因此採用這兩款晶片可大幅縮小方案體積。LM34917A及LM34919降壓開關穩壓器具備低成本、高效率的降壓偏壓穩壓器所需的功能。

LM34917A降壓穩壓器可為負載提供1.25A的電流。這款晶片內建N通道MOSFET降壓開關,採用只有2mmx2.3mm的12接腳micro SMD 封裝。這款晶片無需提供迴路補償,還可透過其固定導通時間回授穩壓電路作出快速的負載暫態反應,這種穩壓電路也有助於精簡電路設計。由於輸入電壓與導通時間之間呈反比,即使線路及負載出現變化,作業頻率仍能保持恆定。由於電流限幅的最低值已設定,因此即使輸出出現過載,系統仍可在固定電壓模式與固定電流模式之間平穩切換,不會出現回折現象(foldback)。這款晶片還有其他功能,例如,VCC欠壓鎖定、過熱停機、閘極驅動欠壓鎖定及佔空比最高值限幅。


關鍵字: 可攜式電子產品   電源配接器   穩壓器   電壓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