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推出高度整合的GNSS RF接收器

2008年05月14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陳盈佑報導】

MAX2769是業界第一款通用的單晶片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接收機,用於GPS、GLONASS以及伽利略導航衛星系統。這款直接變頻、低IF GNSS接收器能夠為手機等消費類產品提供優異的性能。

�s�i

MAX2769採用Maxim先進的低功率SiGe BiCMOS製程,能夠以較低的成本提供業界最高的性能和整合度。單晶片內整合了完整的接收線路,包括雙輸入LNA、混頻器、鏡頻抑制濾波器、PGA、VCO、N分頻頻率合成器、晶體振盪器和位複用ADC。該接收器的總雜訊係數低至1.4dB。

MAX2769集成了單晶片濾波器,無需有源天線應用中的外部IF濾波器,僅需少量外部元件即可構建完整的低成本GPS接收機方案。

MAX2769是目前設計最為靈活的一款接收機。片內Σ-Δ N分頻合成器可以在主機系統所提供的任意參考頻率或晶振頻率下,以±40Hz的精度設置IF頻率。片上ADC可以同時為I、Q通道各輸出一位或兩位量化值,或者為I通道輸出三位量化值。提供CMOS或有限差分邏輯電位兩種輸出資料格式。MAX2769採用5mm x 5mm、28引腳薄型QFN封裝。


關鍵字: GNSS   RF   Maxim   電子邏輯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