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符合汽車製告商標準之全新收發器

2008年09月17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微控制器及類比元件供應商Microchip,推出MCP2021及MCP2022(MCP202X) LIN/SAE J2602收發器。兩款元件均已獲第三方LIN/J2602以及原始設備製造商的認可,並通過了AEC-Q100標準認證,完全符合全球汽車製造商的嚴峻標準。收發器配備內建穩壓器,且符合LIN匯流排2.0/2.1與SAE J2602標準以及早期的LIN 1.X標準。

Microchip推出符合汽車製告商標準之全新收發器
Microchip推出符合汽車製告商標準之全新收發器

MCP202X收發器配備內建穩壓器,減少外部元件的需求,進而加強系統可靠性、並縮減整體尺寸。這些收發器經過重重檢驗,兼具世界級ESD功能,只需極少或甚至完全不需外部元件,即能在惡劣環境下維持可靠通訊。另外,該元件具備低放射量(low emissions)特性,因此不需外部屏障(external shielding),特別適用於對雜訊敏感的系統,如汽車收音機、車內娛樂系統、GPS導航系統、後視鏡、方向盤控制及車庫門遙控開關。MCP202X收發器無論在操作或待命模式下,耗電量都很低 (分別只消耗115微安培及16微安培) ,因此最適用於各種非點火開關的應用(non ignition-switched applications),有助延長電池壽命。Microchip類比及介面產品部門行銷副總裁Bryan Liddiard表示:MCP202X收發器經得起考驗,正好迎合汽車製造商對車內通訊不只可靠還要低成本的需求。將微控制器或數位訊號控制器與收發器的穩定性、電子穩定控制性能(ESC)及低功耗等特性結合,便可讓設計人員靈活地把全新LIN/SAE J2602的特點納入設計,以回應市場需求。


關鍵字: 收發器   類比元件   控制器   microchip   Bryan Liddiard   無線通訊收發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