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達電子推出增益可調的立體聲喇叭放大器

2009年04月30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茂達電子推出增益可調的立體聲喇叭放大器APA2051,APA2051內部具有:1.增益可調的立體聲喇叭放大器;2.不需外加輸出隔離電容的耳機驅動器。增益可調之立體聲喇叭大器,提供19階增益設定(從-7dB 到 16dB)方便客戶自行設定所需要的喇叭放大器增益,可以節省PCB的面積。耳機驅動器採用電荷幫浦電路(Charge Pump)供應負壓(正壓由HVDD供應),所以耳機驅動器的輸出直流偏壓為零伏(VDC=0V),不需再額外加輸出隔離電容來隔離直流;可以節省兩個輸出電容的成本也省下隔離電容所需的PCB面積,耳機驅動器的增益由外部的輸入電阻決定(40kΩ/Ri),客戶可以方便的自行設定所需的耳機驅動器增益。

�s�i

小型的TQFN4X4-28封裝,底部有Thermal-Pad讓APA2051不需外接散熱片,即可輸出2.4W/4Ω在VDD=5V下,內部具有Pop與Click的噪音消除電路可消除喇叭放大器與耳機驅動器,啟動與關閉時的噪音。APA2051並具備短路及過熱保護,操作溫度範圍從-40℃到+85℃。


關鍵字: 喇叭放大器   耳機驅動器   茂達電子   訊號轉換或放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