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獲On2 VP7視頻編解碼器授權

2009年05月18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On2公司宣佈華碩 (ASUS) 現已取得該公司的授權,可以利用On2 VP7視頻格式及編碼器/解碼器軟體SDK來開發具有Skype功能的視頻電話。On2 VP7是Skype所採用的視頻格式,全球每天有數百萬人都在使用Skype來相互溝通,而 Skype視頻通話正日漸普及,在整體的Skype通話量中,占有25%以上的比重。

�s�i

根據這項協定,華碩擁有多年開發和銷售帶有On2 VP7視頻功能的Skype電話的授權許可,包括Eee Videophone AiGuru SV1。Eee Videophone是這兩家公司先前的合作產品,也是首款獲得Skype認證的視頻電話。華碩視頻電話讓使用者不需要使用電腦,即可免費與任何Skype用戶進行語音和視頻通話。其易用性、建基於圖示 (icon) 的介面和直觀的按鈕式設計安排,簡化了網際網路通話的複雜性,使得任何人都可以很容易撥打和接聽 Skype至Skype 的視頻和語音電話。此外,使用者甚至可加入語音會議,使Eee Videophone成為一款適合小型企業的低成本、多功能語音和視頻會議之解決方案。而且,Eee Videophone還可以讓用戶以極其低廉的電話費用撥接到固定和行動電話網路或接聽來自固定和行動電話網路的電話。


關鍵字: 視頻編解碼器   Skype   On2   華碩 ( ASUS, 華碩電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