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針對Snow Leopard作業系統提供全方位支援

2009年09月08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Apple最新作業系統Snow Leopard為第一個整合跨平台開放標準OpenCL架構的作業系統,可讓開發人員盡情發揮目前在繪圖處理器中高達gigaflop等級的大量運算效能,並可運用在任何應用程式的運算作業。

�s�i

在NVIDIA CUDA架構中,OpenCL可讓各種應用程式同時運用CPU及GPU進行協同運算作業。NVIDIA將CUDA架構整合到因應不同市場的產品線中,因而可提供所有Apple用戶多達10個型號產品的多樣化選擇,並同時獲得Snow Leopard作業系統的正式支援。這10個型號的產品包括NVIDIA GeForce 9400M、GeForce 9600M GT、GeForce 8600M GT、GeForce GT 120、GeForce GT 130、GeForce GTX 285、GeForce 8800 GT、GeForce 8800 GS、NVIDIA Quadro FX 4800和Quadro FX 5600。

NVIDIA公司CUDA部門總經理Sanford Russell表示,NVIDIA主持OpenCL工作小組,同時也是目前唯一可以為數以萬計Snow Leopard、Windows和Linux開發者使用的GPU提供OpenCL驅動程式的公司。NVIDIA相當期待Snow Leopard的上市,象徵著Apple用戶可進入GPU運算的新世代。

欲了解更多相關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object/cuda_opencl_tw.html網頁或瀏覽www.apple.com/tw/macosx/網頁,即可獲得更多關於Apple Snow Leopard作業系統相關資訊。


關鍵字: GPU   OpenCL   NVIDIA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