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sat推出具100Mb/s下行能力的LTE晶片組

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專業電子零組件代理商益登科技所代理的寬頻無線半導體解決方案的主要供應商Wavesat發表Odyssey 9000LTE晶片組與第一個具備高性能CAT-3(100Mb/s下行,50Mb/s上行)解決方案。此產品可適用於行動設備包括USB通信裝置、數據卡,行動電話和MID等。

�s�i

Odyssey 9000是一個高整合度的系統單晶片,擁有性能比及低功耗特色並具備高彈性和可程式架構,能輕易地適應LTE不斷變化的需求。Wavesat多重協定架構也允許Odyssey 9000支援WiMAX及日本XGP標準或其他4G技術。

Odyssey 9000系列晶片組擁有獨步全球的雙模架構並結合高效率DSP及硬體加速模組等,並可支援CAT-4(150 Mb/s下行)裝置標準,Odyssey 9000系列LTE基頻處理器OD9010樣品計劃於今年十月供貨,包括LTE協議MAC、RLC、PDCP、RRC和NAS等以及製造參考設計。後續我們將推出雙模式晶片-OD9050,其樣品將於2010年中供應,並將3G和LTE整合在相同的晶片組上。

合夥人暨Maravedis首席分析師Robert Syputa表示,隨著產業的急速發展及策略IP應用使得LTE技術得以實現,Wavesat的系列產品可適應不斷變化的產品及市場需求。Odyssey 9000其特性可以降低產品成本及提升壽命週期,並且可提供轉移到一個至多個無線接點的網絡營運或漫遊模式。


關鍵字: LTE晶片   WiMAX   益登科技   Wavesat   Robert Syputa